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中国石化发布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 正式进军氢能!

日期:2020-05-21    来源:慧聪化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1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氢能源 氢能源产业

5月20日,中国石化集团发布《中国石化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

2019年中国石化集团在《财富》世界500 强企业中排名第2位、炼油能力排名全球第1位、芳烃生产能力排名全球第1位、乙烯生产能力排名全球第4位、合成橡胶产能排名全球第2位。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石化集团年营收为3.0034万亿,纳税3122亿,境内原油产量3513万吨,境内天然气产量3513亿立方米,境外权益油气当量4252万吨,炼油能力2.97亿吨/年,原油加工量2.5041亿吨。

中国石化集团目前拥有员工64.1万人,其中境外员工3.88万人,女性员工比例为31.9%。

中国石化大力发展氢能等新能源

2019年,中国石化积极发展页岩气、煤层气、氢能、地热能等新能源,推广使用生物航煤、生物柴油、低硫船燃油等生物质能源,探索研发煤化工资源,努力打造能源多元供应体系。中国石化资本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和高端智能制造四个领域做了高效的投资布局,仅2019年已经实现投资超过10亿元。

页岩气:涪陵页岩气田累计探明储量6,008亿立方米

煤层气:延川南煤层气全年产气3.58亿立方米

地热:供暖能力达5,700万平方米

氢能:建成国内第一座油氢合建站目前拥有制氢能力约300万吨/ 年

光伏: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289.39 兆瓦,总发电量3.1亿度/ 年

2019年是中国石化发展氢能的重要一年。中国石化采用“油氢电一体化”新模式,在现有加油站基础上配建加氢站,正在启动建设加氢站项目5个。2019年7月1日,国内首座油氢合建站――中国石化佛山樟坑油氢合建站正式建成。它也是全国首座集油、氢、电能源供给及连锁便利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网点。樟坑油氢合建站日加氢能力达到500千克,主要服务于周边使用氢燃料的公交及物流运输车队。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石化将为北京和张家口冬奥会氢燃料电池车提供氢气供应、车辆加氢和加氢站运营保障。当前,两地的加氢站的建设正在加速进行中。与此同时,中国石化还参与北京市公共交通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的项目。在长三角地区,中国石化参与上海油氢混合站的建设,2019年11月,中国石化两座油氢混合站在上海投运,这是中国石化和法液空在中国合作发展氢能的第一个落地项目;浙江省第一座集加油、加氢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能源供应站――中国石化浙江嘉兴嘉善善通加油加氢站建成;同时,中国石化拟成立氢能公司,致力于氢能技术研发及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引入国际领先的氢能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联合打造氢能产业链和氢能经济生态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