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来电华为携手瞄准新基建 老“桩王”和新巨头碰撞出什么火花?

日期:2020-05-21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秦章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1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来电 华为 充电桩

被新基建推至风口的充电桩行业又迎来一对“新人”。

5月20日,特锐德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特来电华为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全面合作和资源共享,推动桩联网建设和智能充电业务发展,升级新能源车的服务生态圈。据公告,双方将在智能充电、4G/5G通信连接、华为云业务、充电网标准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

消息公布后,5月21日,特锐德股价在开盘后一小时上涨3.36%,报21.22元,总市值211.68亿元。

按照官方说法,此次合作将致力于为用户打造高品质、高标准的汽车电动化解决方案,是将车联网、能源网、互联网深度融合的 “新工业互联网”。

无论是5G、大数据还是工业互联网,都与备受关注的新基建项目不谋而合。

“新基建的目的在于利用新技术来提升基础设施的利用效率,提升充电桩的使用率以及盈利能力。”赛迪顾问总裁孙会峰曾表示,充电桩可以与通信、云计算、智能电网、车联网等技术有机融合。借助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技术,将5G以及互联网应用在充电桩场景上,从而形成智能充电网络。

特来电董事长于德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坦言,必须建立充电网络才可能大规模支撑电动汽车规模化发展的需要。他把充电网形象地类比为一棵树,树的核心就是树根。树根就是技术和产品,树干就是充电的运营,树叶和树果就是未来数据的增值服务。但是开发充电桩很容易,建立一个充电网络则相当复杂。

牵手华为,让特来电建立充电网成为可能。

对于华为而言,虽然一直声称不造车,但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表示,华为更看重智能汽车的增量市场,目标是要成为智能汽车领域的增量部件供应商。

4月23日,华为面向新能源领域推出了HUAWEI HiCharger直流快充模块,该模块将作为新能源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为一些新能源汽车厂提供服务。按照华为官方的说法,该模块实现了高效率、高稳定性、大幅降低运营商的运维费用,可以解决充电行业运维成本高、设备生命周期短的痛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