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到2020年我国生物质发电总装机容量或达1500万千瓦

日期:2020-05-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1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发电 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 生物质发电量

近年来,随着我国大力鼓励和支持发展可再生能源,生物质能发电投资热情迅速高涨。预计到2020年,我国生物质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00万千瓦,年发电量900亿千瓦时。

近年来,随着我国生物质能发电持续快速增长,生物质能装机和发电量占可再生能源的比重不断上升。2019年一季度,中国生物质发电量为2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7%。中国生物质能源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占可再生能源的比重分别上升至2.54%和6.31%。

为推动我国生物质能源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我国不仅出台了《可再生能源法》,为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同时,参考国外先进经验,和我国其他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更完善、更立体的规划、政策也必将陆续出台,为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预计到2020年,我国生物质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00万千瓦,年发电量900亿千瓦时。其中农林生物质直燃发电700万千瓦,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750万千瓦,沼气发电50万千瓦;生物天然气年利用量80亿立方米;生物液体燃料年利用量600万吨;生物质成型燃料年利用量3000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