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指数排名:美国时隔4年重回第一

日期:2020-05-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1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美国能源市场 风电政策 风电项目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全球专业服务公司安永(EY)发布全球40大可再生能源市场年度排名,美国自2016年以来首次排名第一。

最新的《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指数》(RECAl)报告考虑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潜在影响,考察了各国在健康和经济方面的复原能力,并根据各国对可再生能源投资者的吸引力对其进行了排名。

安永在报告中表示,美国之所以能占据榜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生产税收抵免政策的短期延长,以及海上风电的长期增长,美国计划投资570亿美元,到2030年海上风电装机量达到30GW。

随着中国政府希望通过取消市场补贴而向更具竞争性的格局发展,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已经放缓。报告称,这一点再加上新冠肺炎导致的需求下降,使中国在该指数中下降到第二位,但对长期增长的预测仍然乐观。

法国从第4位升至第3位,在最近的一次招标中,法国确保了强劲的电力价格,并为风电和太阳能开发商分配了1.4GW项目。目前,法国正在逐步摆脱对核电的依赖。

排名第六的英国提出了一个里程碑式的提议,将陆上风电和太阳能项目重新纳入下一轮差价合约拍卖中,以鼓励更多样化的可再生能源发展。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的严重打击,但由于气候和能源政策仍是新联合政府的优先事项,西班牙排名仍然上升了4位,至第11位。西班牙制定了计划来增加风电和太阳能的使用,大多数投资者对西班牙的中期前景仍持乐观态度。

安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报告强调了气候变化和其他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问题正日益被认为是公司未来价值创造潜力的关键决定因素。

报告称,机构投资者要求企业不仅要提供财务业绩,还要展示它们如何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因此,企业必须重新评估其企业战略,以遏制排放,加强治理,并改善与气候相关的信息披露。

报告称,这导致机构投资者增加了在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上的投资,以对冲气候风险。

安永的报告探讨了大规模储能系统对电力系统脱碳的重要性,以及鼓励投资于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储能所需的条件。随着电网脱碳,将需要大量的储能系统,而公用事业单位和开发商正在慢慢加大对大规模电池的投资。

根据该报告,2020年计划安装12.6GWh电池储能系统,使2020年成为储能系统增长创纪录的一年。

从长远来看,预计到2025年,储能系统装机量将增长13倍,从目前的大约17GWh增至230GWh。

安永全球能源主管Benoit Laclau表示,尽管目前存在危机,但这对能源行业来说是一个决定性的变革时刻。能源领导者应采取行动,对可再生能源和相关的可持续长期项目进行投资,包括能源效率,智能电网和低碳交通基础设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