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国最大百万瓦时级别太阳能+储能项目系统

日期:2020-05-22    来源:微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储能项目 黄河水电

逆变器制造商Sungrow为中国最大的202.8兆瓦/百万瓦时太阳能+储能设备提供逆变器和储能系统。该工厂将连接到一条新的800千伏特高压电线。国有电力公司黄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正在中国西北部青海省的沙漠中建设一座202.8兆瓦/百万瓦时的太阳能+储电站。

该设施将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State Grid Corp of China)正在建设的一条超高压输电线相连,该输电线将把中国西北部的偏远地区与人口更为稠密的东部省份连接起来。这条投资226亿元人民币(合31.8亿美元)的输电线将包括建设两个800万千瓦输电能力的换流站,并将在青海、甘肃、陕西和河南等省延伸1587公里。

黄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开始了一项巨大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第一阶段的工作,该项目最终将具有10吉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5吉瓦的风能和1吉瓦的聚光太阳能。天合光能将向该设施的第一阶段提供600兆瓦模块。

国有的黄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已经任命了九家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它们将在庞大的16吉瓦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第一阶段提供3,182兆瓦的光伏发电能力,该项目将包括10吉瓦的新太阳。

庞大的发电项目完成后,将具有5吉瓦的风电容量-其中2吉瓦将在当前开发阶段安装-以及1吉瓦的聚光太阳能。此外,可再生能源设施是国家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青海省黄河水电计划的两个双位数千兆瓦规模项目之一。

太阳能加储能项目是黄河水电3182兆瓦太阳能计划的一部分,据中国逆变器制造商Sungrow公司称,该公司提供其1500v、SG250HX串式逆变器以及该设施的储能解决方案。

这座太阳能+蓄电站将是一个16吉瓦可再生能源中心的第一阶段,该中心将包括1000吉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

Sungrow表示,太阳能+储能设施将配备子阵列能源管理功能,能够确保平稳的电力输出,同时提高太阳能发电的预测精度。

据分析,定制的、交流耦合的、低压设计可以保证为客户节省成本。此外,灵活构建的微电网系统与Sungrow光伏和储能系统能够在建设初期提供电力,大大缩短了建设时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