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将打通上海到伦敦充电线路、大力增建超充桩

日期:2020-05-25    来源:电动邦  作者:邦老师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5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充电桩 智能网联汽车

日前,据有关媒体报道,特斯拉计划于2020年在上海至伦敦的中国路段,铺设充电线路,使得纯电动汽车跨国出行成为可能。

这将意味着中国境内将会增加一条支持纯电动汽车从东一直开到西的线路。

近日还有消息称,特斯拉计划于2020年在中国新增4000+个超级充电桩,其中包括V3、V2超级充电桩。

关于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布局,在2019年底,上海首座配备V3超级充电桩的充电站已对外开放,其峰值充电功率可达250kW。根据特斯拉此前的规划,在2020年下半年,其将扩大V3超级充电桩的建设规模。

与特斯拉不同的蔚来汽车,一直致力于通过换电的方式满足用户的用车需求。其通过换电站的布局也能满足电动汽车的超长途出行。

早在2018年,蔚来汽车曾沿着建有蔚来换电站的京港澳高速,从北京出发一路南下至深圳,用时33小时总计行程2234公里。开创了国内纯电汽车“超长途出行”的先河。

待特斯拉完成上海至伦敦中国路段的充电线路建设,在中国境内,将可以刷新东西方向、南北方向的电动汽车出行速度。

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大家都对纯电动汽车的长途出行有所担心。但从近年来的发展来看,车辆自身续航的增长、充电速度的加快、充(换)电站数量的增加,使得电动汽车的长途出行难题逐步好转。随着更多车企相继发力于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个行业将迎来更快的发展,电动汽车出行将更加便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