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25日)

日期:2020-05-25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5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2020年5月25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并网风电2.1亿千瓦!中电联发布2020年1-4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近日,中电联发布《2020年1-4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截至4月底,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装机容量19.2亿千瓦,同比增长5.3%,比上月增加297万千瓦。其中,并网风电2.1亿千瓦。1-4月份,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风电厂 发电量15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全国并网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745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21小时;全国基建新增风电355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少投产195万千瓦;全国主要风电企业电 源工程完成投资429亿元,同比增长181.4%。

2、15个,344MW!河南公布2020年存量自愿转平价上网风电项目!

近日,河南省向国家能源局报送了《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报告》。根据报告,经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共同审核,共有69个项目总规模105万千瓦符合国家申报要求。其中,拟新建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44个共38.2万千瓦;存量自愿转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10个32.8万千瓦;存量自愿转平价上网风电项目15个34万千瓦。

3、超38.5亿元!远景能源预中标华能550MW海上项目!

5月22日,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含塔筒、五年整机维护)采购(标段I、标段II)项目、华能瑞安1号海上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含塔筒、五年整机运维)采购项目开标,规模共计550MW,远景能源预中标,投 标报价超38.5亿元。

4、甘肃九鼎风电华锐项目首只叶片下线

5月19日,甘肃九鼎华锐项目首支叶片下线仪式隆重举行。此次下线的CGI69.8A叶片气动设计采用先进的钝尾缘翼型,运用先进的气动设计理论设计气动外形,气动效率高;结构上采用高强玻纤,运用先进的设计理念,重量轻 。首支叶片的成功下线,标志着公司顺利完成了CGI69.8A型叶片的工艺吸收与转化、掌握了产品质量的控制要点、熟悉了整个叶片的生产过程,为后续的批量生产提速及质量保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浙江首根海上风电单桩在独山港海域顺利沉桩

5月20日,在杭州湾平湖独山港海域,随着“起重27”起重船液压锤最后的“一锤定音”,一根长约78米,重达850吨的省内首个海上风机单根基础桩,经过786次锤击后成功“扎根”东海海底深处,标志着浙江省内海上风电单桩基础实现零的突破,嘉兴1号海上风电项目正式进入单桩基础的施工阶段。据悉,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工程采用高桩承台与单桩基础组合形式。

6、广西马山苏仅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马山县苏仅风电场项目是广西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位于马山县林圩镇七贤村东林屯后山,由华电广西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6万千瓦,年设计发电量约1.15亿千瓦时,年产值为6800万元,年税费约700万元。项目首批机组预计在2020年6月投产发电,2020年9月底将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7、山西平遥超山风电场正式运行!预计年上网电量约22000万kWh!

晋能朱坑100MW风电工程暨超山风电场场址位于晋中市平遥县朱坑乡上店村,本期工程设计安装50台TZ2000/115型风力发电机组,风电机组以35KV电压等级接入风电场新建的110kV升压站,以一回送出线路接入平遥县东泉变电 站,风电场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22000万kW·h。

8、国电云南新能源公司洒谷风电场全部25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2020年5月24日11点39分,云南新能源公司洒谷风电场17号风机并网成功,标志着该风电场全部25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该项目从首投到全投仅用5天时间,创造了公司风电投产用时最短的新记录。该项目的顺利投产发电, 标 志着该公司在云南区域的风电发展战略迈出了崭新的一步,形成了以元谋、寻甸、巧家、罗平为基地的四大风电能源新格局。

9、天宏阳光山西广灵县晨风50MW风电项目进入全面工程建设高潮阶段

天宏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广灵县晨风50MW风电项目2020年5月21日,首台D17号风机基础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进入全面的工程建设高潮阶段。广灵县晨风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的顺利完成,为实现2020年 12月30日全容量并网的项目目标夯实了基础。

海外头条

1、103MW!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获印度古吉拉特邦风机供应订单

近日,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GE Renewable Energy)获得印度古吉拉特邦两个风电项目的103MW风机供应合同。据悉,该公司将为Powerica正在开发的Rajkot和Khambaliya项目提供38台2.7-132风机。两个项目装机量均为 51.3MW,每个项目将各安装19台风机。预计两者都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工。

2、超400MW!芬兰海上风电开发商计划大规模扩建风电项目

近日,芬兰海上风电开发商Suomen Hyotytuuli Oy表示计划对其位于波的尼亚湾(Gulf of Bothnia)波里外42MW Tahkoluoto项目进行大规模扩建。据悉,该公司将于不久后启动一项环境影响评估(EIA),并表示新项目将使用40-45台额定功率在11MW-16MW之间的风机。该开发商表示,希望在明年获得ElA批准,目标是到2023年开始建设,到2025年将项目投产。

3、1500MW!普睿司曼和TKF为Vttenfall荷兰风电场提供阵列间电缆

近日,普睿司曼(Prysmian)和荷兰Twentsche Kabelfabriek(TKF)与Vattenfall公司签署最终合同,为荷兰1500MW Hollandse Kust Zuid海上风电项目提供阵列间电缆。阵列间电缆将连接风电场的140个风机和两个海上高 压站。TKF将生产和交付150公里66kV铝芯阵列间电缆和附件,电缆预计将于2022年交付。普睿司曼项目业务执行副总裁Hakan Ozmen表示,66kV阵列间电缆系统,与33kV相比,可以为海上风电场节省高达15%的成本,从而支持海上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发展和增长及其可持续能源供应。

今日微语

不是井里没有水,而是你挖的不够深。不是成功来得慢,而是你努力的不够多。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