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电池储能已成为当今储能行业发展的主流

日期:2020-05-26    来源:维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6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储能行业 光伏储能

导读:电化学电池已经存在了100多年,太阳能光伏(PV)面板已经使用了半个世纪。在太阳能发展初期,用户在远离电力线或加油站的地方部署了光伏电池板来为电池充电。这些电池为卫星,气象站和偏远房屋等供电。在本世纪初,人们开始将光伏系统直接连接到电网。通过将电池能量储能纳入新的建筑法规和安全标准,很明显,当今的主流储能已经成为主流。

最初,电网连接纯粹是出于科学或意识形态的原因,并且随着地区和企业提供激励措施以及太阳能光伏降低成本曲线,人们使用太阳能光伏来节省电费。2004年,没有电池的光伏系统安装量首次超过了以电池为基础的系统——到2010年,太阳能加储能系统被归为蓬勃发展的太阳能行业中的一小部分。但是现在,该行业正在全面发展。

2015年10月,夏威夷的公共事业委员会成为美国第一个开始限制直接电网光伏安装的机构,原因是正午电力出口对当地电网的影响。新系统将不允许将剩余电力无差别地发送回电网。由于仍然安装了离网和备用系统的企业数量很少但很兴旺,因此许多夏威夷太阳能客户部署了电池,以确保其光伏输出储能在夜间使用,而不是推回电网。

从那以后,更多几个州的公用事业费率变得更加复杂,部分是为了阻止在不合时宜的时间内将太阳能光伏发电输出到电网。业界正在通过向大多数新的太阳能客户提供电池来响应。尽管电池的增加成本使这些光伏系统的财务回报不如直接电网模型那么可观,但电池为系统所有者提供了额外的弹性和控制力——这对消费者和企业都越来越重要。所有行业迹象都很明显:储能将成为未来大多数太阳能光伏系统的一部分。

长期以来,离网和光伏备用供应商一直在安静地支持太阳能加储能应用,而像Sunrun,SunPower和特斯拉这样的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安装商在过去几年中开始向其客户提供电池产品。两家公司继续报告其传统纯光伏产品在电池销售中所占份额的急剧增长。包装良好,寿命长的锂离子电池的出现使储能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

当太阳能行业的巨头们开始支持电池时,他们的营销、信息和政治影响力会提高消费者、企业和政府的意识。他们的小竞争对手也会参与进来,这样他们就不会落后。

现在,家庭和企业中电池成为主流的最可靠的迹象之一就是将它们包含在最新的法规和标准中。2017年和2018年发布的建筑和电气规范认可了电池,但是很少坚持坚持遵守当时新的UL 9540安全测试标准。

在行业代表与国家安全法规的主要制定者NFPA进行富有成效的接触之后,权威性的电池安全标准国家消防协会(NFPA)855在2019年末发布。从2020年国家电气规范开始的下一轮规范已经或将与NFPA 855协调一致,以向检查人员和建筑官员提供与HVAC,热水器和窗户等相同的指导水平。

除了确保安全安装外,这些标准化要求还帮助建筑官员和检查人员不断执行安全要求,这使他们在处理电池和相关设备时更加自在。随着检查员和官员制定允许安装和批准电池安装的程序,与这些关键步骤相关的风险和时间减少,从而缩短了项目时间,降低了成本并改善了客户体验。与之前的指标一样,这是一个积极的强化周期,将继续推动迅速成熟的太阳能加储能领域的增长。

随着越来越多的电池加入电网,许多激动人心的应用成为可能。最近在两个海岸都建立了多个虚拟电厂(VPP)类型的计划,使家庭和企业能够利用其有利可图的电池系统提供基本服务,以保持电网稳定。

公用事业继续以越来越复杂的费率结构来突破极限,这些费率结构可以更准确地反映其成本和实时供电的环境影响。客户越来越需要能量储能来控制电费账单。随着气候变化导致更加极端的天气和相关的停电,备份和恢复力的价值和重要性只会增加。在这个过程中,这个循环会继续加速和加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