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市场向好趋势不变 机构看好新能源及高科技板块

日期:2020-05-26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板块 新能源企业 上市企业

尽管市场震荡,但部分机构人士纷纷表示,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不断完善,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发生转变。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由于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位置,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基本上是在底部震荡,维持盘整的格局,结构性的行情依然非常明显。”

上投摩根研究驱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朱晓龙也认为,全球市场比较来看,A股估值目前相对较低,在全球范围内仍有较大吸引力,是长线布局的较好时机。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沪深300估值仅12倍,远低于海外其他主要市场。随着中国政府财政与货币政策的持续推出,将继续为经济逐步走出低谷创造有利条件。今年将密切关注疫情拐点及对全球经济影响,结合国内政策实施、复工复产进展及市场情况,重点关注非银金融、建筑材料、医药生物、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板块投资机会。据了解,上投摩根研究驱动股票型基金将由公司研究总监朱晓龙倾力担纲,将基于公司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构建组合,并动态调整。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长期来看,新能源行业前景可期。一方面,能源结构转型是大势所趋,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是不可逆的过程。目前,我国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的渗透率仍较低,行业整体发展空间大。经过多年支持和发展,国内已涌现出一批全球领先的龙头公司,如今我国光伏产业链在全球已具有绝对优势,新能源汽车销量在全球的占比也非常高,行业加速替代的趋势已经形成。

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执行总经理、建信新能源行业基金陶灿指出,新能源行业投资价值显著,但对个人投资者而言,进场布局也并非易事。新能源涉及细分领域多且产业链长,又由于是新兴成长行业,业绩波动难免较大,所以投资者不妨借助专业投资者优势,通过主题基金进行配置。建信新能源行业基金聚焦新能源行业,主要布局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核电等不同新能源行业。在细分行业和个股的选择上,该基金也将充分发挥主动投资优势,通过对不同板块成长阶段和政策周期差异的理解和把握,积极寻找优质龙头标的,力争获取超额投资收益。

对于科技领域,工银瑞信权益投资部权益投资部张继圣认为,疫情对A股冲击已经过去,市场存在结构性机遇,未来科技领域成长空间巨大:第一,政策层面,国家对相关科技创新行业支持力度都很大,科创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也获得较大助力;第二,科技企业正在日新月异发展,以最受关注的研发投入为例,目前科技企业的创新研发投入上升迅猛,部分公司的研发费用甚至占收入两三成;第三,不少科技领域的应用开发,中国和美国属于同一个起跑线上,后续空间巨大。

张继圣表示,国内科技创新部分企业已经显现出良好的成长性,如疫情让在线办公的需求大幅增加,对相关企业来说就产生了一个新的成长来源;还有半导体设备企业,在向精细制成发展的过程中,随着产品落地,单价、份额、出货量的提高,也会让企业的业绩显现出成长性。

谈及科技行业中看好的细分领域,张继圣表示,如电子元器件、半导体、计算机、传媒等都非常看好,今年各有各的机遇。“比如电子元器件,受益于5G相关的微小化规格等存在较好机遇;如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让计算机IDC资料中心的建设更加速在进行,给计算机行业带来了硬件建设、软体服务等多方面机遇;此外,5G给游戏领域也带来更大机遇。”

对于科技股波动,在张继圣看来,“只要行业有持续成长的动力,下跌往往意味着买点。重点并非看是否是风口或者热门,核心是判断成长的持续性。”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无论在传统产业,还是在新兴产业均存在大量基本面优秀、盈利质量高且具有长期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