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风电郎秒变救火英雄! 他们与山火搏斗6个日夜,人员设备均平安无恙

日期:2020-05-26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6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四川风力发电 冕宁风电场

山火熊熊袭来

直逼风场

严重威胁风场的设备财产安全

危急时刻

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国海装”)

冕宁项目风电场员工

秒变救火英雄

与业主、当地消防救援人员

并肩战斗、逆向前行

在海拔3400米的高原

与山火搏斗了6个日夜

最终将明火全部扑灭

无一人员伤亡

无一事故发生

无一设备受损

火灾扑灭后

项目运维人员在安全检查

确认风机安全后

及时恢复风机运行

完美的应急救援处置

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肯定

“快看,快看,下面冒烟了,好像山下着火了。”5月7日15:55,正在与业主一同巡线的中国海装四川冕宁风场负责人令狐绍钢看见山下冒起了浓烟,不会儿就是一股明火。“不好,山下发生火灾了”。

发生火灾的地方位于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与冕宁县交界处,起火点距离中国海装冕宁风场直线距离约为5km,由于当地气候干燥、森林广袤,一旦火势得不到控制,将严重威胁到风电场及周边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发现险情的第一时间,令狐绍钢立即向中国海装工程技术公司西南事业部应急领导小组汇报现场情况,在得到“保证现场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积极配合业主救灾”的指令后,他和项目成员顾海、刘钜宝、巫才伟积极配合业主、当地消防救援力量开展救援处置。

随着火势向风场的步步紧逼,项目成员和业主迅速对17-21号机位周围的树木进行砍伐,以搭建防火隔离带,对变压器进行了棉絮包裹浇水处理,同时还立即对风机采取偏航措施,使叶轮偏离火势方向,并将2#集电线路机组全部停运,最大限度避免火灾对风机的影响。 

5月9日15:50,随着现场风速的突增,火势快速向20、21号风机靠近,火焰高度达到30米左右,由于防控措施得当,火灾后的20、21号风机及变压器均未受损。

5月12日,在项目人员与业主、地方政府及森林消防1000余人的携手战斗下,明火被全部扑灭,危机得以解除,现场无一人员伤亡、风场无一设备受损。

在火灾险情基本解除后,项目人员对因火情影响停运的2#集电线路全线风机进行了全面检查,确认风机无受损后,立即恢复风机运行。

“贵公司现场维护团队第一时间响应,期间全力配合我风场现场团队,携手地方消防及救援队伍同心协力、艰苦奋战,共同与山火搏斗6个日夜……在此我公司由衷的感谢贵司及贵司现场维护团队对这次森林火灾救援的支持和帮助……”火灾扑救过程中,项目部员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肯定,业主专门向工程技术公司发来了一封感谢信。

中国海装冕宁风电场地处四川凉山州境内,海拔在3400-4200米,属于典型的山地高原风场。自2018年5月风场投运以来,项目部始终秉承服务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断提高风机维护质量,保证机组的稳定运行,发电量、可利用小时数逐年升高,2019年发电量位列四川冕宁境内风电场第一名,等效满发小时数排名四川省境内风电场前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