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广东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部再次成功营救遇险船员

日期:2020-05-26    来源:广东院  作者:刘斌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6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金湾海上风电项目

5月21日,在中国能建广东院总承包建设的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附近海域,一艘5000吨散货船沉没。金湾项目部获悉后迅速组织力量施救,成功将遇险船上的9名船员救起。

10时30分,金湾项目部接到珠海海事局信息:在珠海金湾机场东南方向约5海里处,一艘5000吨散货船沉没,船上11名船员面临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救助信息后,金湾项目部立刻协调项目资源,组织开展应急救援。

金湾项目风机安装A标段施工单位广州打捞局各应急岗位迅速到岗,立即派遣正在珠海海域实施动态值班待命的“德穗”轮、“德顺”轮前往遇险现场展开全力救援。

11时许,两艘船舶抵达现场立即开展施救。经过一番努力,11时50分,“德穗”轮从遇险船上接到8人,12时5分,再从救生筏救起1人。另外2人则被过往货船救起。至此,遇险船舶11名船员全部获救。

据悉,这并不是金湾项目第一次救助海上遇险人员。2019年12月和2020年2月,金湾项目部曾分别成功救起落水渔民6人和2人。

建一项工程,竖一座丰碑,更要造福一方百姓。广东院深知肩上的义务与重任,在建设好工程项目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金湾项目总装机容量300兆瓦,是粤港澳大湾区重点绿色能源项目,也是广东省第二批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由广东省能源集团投资建设,广东院EPC总承包建设。在项目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金湾项目目前已完成了全部55根单桩基础施工和4台风机安装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