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26日)

日期:2020-05-27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7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三能能源 海上风电

2020年5月26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山西电网发文要求风电场进行一次调频改造

近日,国网山西电力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新能源场站一次调频改造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要求:需进行一次调频改造的新能源场站为接入35KV及以上电压等级的风电场、光伏电站,包括省调调度的风电场、光伏电站及地调调度的分布式新能源场站等。新能源一次调频改造工作技术指标应满足《电力系统网源协调技术规范》(DL/T1870-2018)中:“新能源一次调频技术指标”相关要求。新能源(风电场、光伏发电站)通过保留有功备用或配置储能设备,并利用相应的有功控制系统获加装独立控制装置来实现一次调频功能。

2、2020年全国新增风电消纳36.65GW!

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刚刚公布了2020年全国新增风电消纳能力。2020年,全国新增风电消纳能力为36.65GW,其中:国家电网新增消纳风电29.45GW,南方电网新增消纳风电6.2GW,内蒙古电力新增消纳风电1GW。

3、中国水电四局国家电投广西灵山大怀山二期风电场塔筒制作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发货

5月24日,由云南分公司承制的国电投广西灵山大怀山二期风电场塔筒制作项目首套塔筒在分公司南宁基地顺利发货。灵山大怀山风电场位于广西南部钦州湾畔,地处钦江上游,离南宁市100多公里。该项目采用26台金风科技2.2兆瓦风机塔架,总工程量约为4700吨,塔架分两种规格制作,单台重量最重约为192吨,最大直径约为4.6米。

4、国网新疆电科院首次完成吉泉直流配套新能源高穿能力测试

5月21日,国网新疆电科院顺利完成华能萨尔托海风电场风机高电压穿域能力实测认证,这是阿勒泰地区、也是±1100千伏吉泉直流配套的首座新能源高穿能力测试。国网新疆电科院已完成哈密地区±800千伏天中直流5座配套风电场高电压穿越能力测试,本次是吉泉直流配套风电场的首次高穿测试,测试工作圆满完成意味着电科院已掌握两大直流近区三种不同机型高电压穿越能力测试工作的核心经验,为今后的测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三能能源与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李集镇签订了风电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三能能源与徐州市睢宁县李集镇签订了风电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00MW,总投资约8.5亿元人民币,该协议的签订,将有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拉动当地财税收入的进一步提升,并对三能能源在李集镇新能源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6、三峡上海院风电项目连中三元!包括300M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三峡上海院风电项目连中三元,捷报频传,接连中标三峡新能源湖南道县洪塘营二期风电场(50兆瓦)工程 EPC 总承包项目、奉贤海上风电勘察设计一体化项目和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场址I项目前期工作技术与咨询服务项目。上海院承接的国内首个陆上风电EPC总承包项目——三峡新能源湖南道县洪塘营二期风电场工程装机容量为50兆瓦,位于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洪塘营瑶族乡“大风坳”山岭一带,标志着上海院在陆上风电总承包市场取得新突破,为进一步扩大该领域市场奠定基础。奉贤海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200兆瓦,海上区域位于上海市杭州湾北部海域,陆上区域位于临港新片区奉贤园区。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场址I项目总容量为 100兆瓦,场址位于庄河市南尖镇以南区域。

7、河南长垣张三寨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5月20日上午9时,由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建设的国电投北京长垣张三寨100兆瓦EPC工程44台风机全部完成了调试工作且顺利并网发电。风电场工程位于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张三寨镇、佘家镇两个乡镇周围,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共安装44台单机容量2.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该风电场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可达2.0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12万吨,减少碳排放约20.2万吨

海外头条

1、RenewableUK:到2030年英国风电装机量将达66GW

近日,RenewableUK一份新报告显示,到本十年末,英国的风电装机量可能会达到66GW,提供该国一半以上的电力。RenewableUK的转型愿景预测,到2030年,英国海上风电行业能够吸引540亿英镑(590亿欧元)的私人投资,将其装机量翻两番,达到40GW,满足英国逾三分之一的电力需求,到2050年将增至90GW。该报告称,到2030年,陆上风电新增装机量将达到26GW,这意味着到2030年,英国的风电累计装机量将达到66GW,为英国提供超过一半的电力。该研究预测,到2050年,风电装机量将从目前的22GW增长6倍,达到126GW。

2、2020年第1季度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过化石燃料发电量

近日,德拉克斯集团(Drax Group)委托撰写的一份报告显示,2020年第1季度,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过化石燃料发电量,风力发电量几乎与天然气发电量相当。该报告显示,英国风电场容量系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2月份陆上风电场的容量系数为50%,海上风电场的容量系数为60%。第1季度报告显示,清洁能源占今年前三个月电力消耗的40%以上,其中风电占30.5%,天然气占30.6%

3、西门子歌美飒任命北美陆上业务首席执行官!6月1日起生效

近日,风机制造商西门子歌美飒任命Shannon Sturgil为北美陆上业务首席执行官,该任命于6月1日起生效。据悉,Sturgil将接替Jose Antonio Miranda,后者将返回西班牙。Sturgil表示,北美是一个关键市场,为西门子歌美飒提供了巨大的机遇—仅在2020年第1季度,该行业在美国的装机量就达到1800MW。

今日微语

如果你不是答案的一部分,你就是问题的一部分。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