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债务如何解决、是否出售泰利森?天齐锂业回应市场关注

日期:2020-05-27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熊英英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7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齐锂业 新能源材料 锂电池

5月26日,天齐锂业2019年度股东大会在成都召开,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天齐锂业董事长蒋卫平,其余董事会成员悉数到场。

由于业绩亏损、资金承压等原因,天齐锂业今年备受市场关注,但股东大会现场显得十分平静。投资者提问环节,天齐锂业总裁吴薇就公司债务问题最新进展、疫情对公司经营影响等大家关注的话题一一进行回应。

巨额债务压力如何化解?这始终是个绕不开的话题。此前天齐锂业多次表示,公司正在持续积极论证各类融资工具和路径的可行性。

“融资方案一直在论证,公司能否透露到底有哪些方案?”股东大会上,仍有股东提出疑问。

对此,吴薇回应称,目前公司正积极与合作银行沟通调整负债期限结构,放松贷款条件;并积极与地方政府、监管机构和银行等债权金融机构沟通,防止出现流动性恶化的情形;同时,推动各种股权融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引进境内外战略投资者、出售部分资产和股权等方式。

“各个方向公司都在尝试往前推动,但也请大家理解,目前要处理的贷款就高达19亿美元,不可能说短时间内就能谈成一个解决方案,还是需要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指引下,在全体股东支持下,付出非常大的努力才能完成。”吴薇说。

对于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吴薇介绍,目前公司各生产基地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疫情期间仍努力保障对下游客户的供应。

“大家对新能源行业2020年迎来复苏有非常高的期待,但包括公司在内的很多经济参与主体,对于接下来的经营都愿意采用更为保险的方式去筹划,这一影响可能也是更为深远的。”

而对于此前媒体报道,锂业巨头美国雅宝对天齐锂业所持有的澳大利亚泰利森锂矿的全部或部分控股权很感兴趣,有意进行收购。

吴薇表示,已关注到相关媒体报道,但截至目前,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也未与任何第三方签署有法律约束力的股权融资、出售资产或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协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