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标丨鹏辉中标铁塔备电超1亿订单

日期:2020-05-27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7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鹏辉能源 中国铁塔 磷酸铁锂电池

“新基站”巨浪翻涌,5G基站兴建带动锂电池需求起量,LFP电池企业直接获益。

来自鹏辉能源官方消息显示,公司中标了中国铁塔2020年备用磷酸铁锂蓄电池组产品集约化电商采购项目,成为中标人之一。

高工锂电获悉,本次鹏辉能源获取的订单份额在10%,订单不含税金额达1个多亿,预计中标量200MWh。

此前有知情人士向高工锂电透露,由于中国铁塔招标的电池要求与中国移动的要求不一样,因此本次中标中国铁塔的不含税价格比中国移动最低0.626元/wh还要低。

而在此次项目中,鹏辉能源从全国30多家投标供应商中脱颖而出,也充分体现了公司在通讯基站储能技术、成本和服务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

鹏辉能源表示,公司通讯基站电池拥有高能量密度、长寿命、使用温度范围广,安全可靠等特点,满足5G通讯基站备用电池的要求。

高工锂电了解到,鹏辉能源早在2013年就开始大批量销售基站储能电池,2015年开启基站储能市场战略性布局,2019年6月直接进入中国铁塔供应体系后,就与其签订了较大的订单。

2019年,鹏辉能源直接供中国铁塔的基站储能产品销售金额6667万元。在此之前,公司通过间接方式供应的产品金额已多达数亿。所提供的电池产品已大批量供向广东省、四川省和广西省,在中国铁塔公司业务范畴内大面积应用。

鹏辉能源认为,LFP电池正在以其安全性、性价比等优势逐步占据了目前通讯基站电源主流市场,未来是通讯基站电源主要发展趋势之一。

鹏辉能源在基站储能领域的迅猛发展,得益于其完整的储能产品线支撑,当中涵盖了储能电芯、通信基站电池标准模块、便携式储能箱、家用储能一体机、大型储能(含电池簇、储能机柜、集装箱储能系统)等诸多产品。

目前,公司在通信基站储能和家用储能等市场的部署也在进一步扩大,且进展顺利。

2019年3月,TUV南德意志集团为鹏辉能源的SE1000-L兆瓦级储能系统颁发首张针对欧洲市场的PPP 59044A:2015证书。该证书的获得,表明鹏辉能源产品符合储能应用的国际标准要求,为客户在欧盟海关的清关提供了支持和便利。

光伏储能业务方面,2019年4月,公司与天合光能达成战略合作,设立控股子公司江苏天辉锂电池有限公司,从事光伏储能及其他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双方全面开展合作,共同布局储能产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