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安徽省铜陵市市长胡启生代表:探索“氢制造”产业发展新模式

日期:2020-05-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常河 马荣瑞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7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胡启生 氢能源产业 氢制造产业

今年4月,《能源法》(征求意见稿)首次从法律层面确认氢能归属能源管理。对此,安徽省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代表说,在当前的大背景下,响应国家“气化长江”战略布局,启动以“氢动长江”为核心的产业发展示范工程,对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胡启生代表表示,近年来,铜陵“氢制造”全面启动、“氢触角”广泛延伸,安徽省唯一一家专注氢产业研发机构——安徽长江氢能研究院完成注册,铜陵正在积极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的沿江“氢城”。

当前,氢能产业发展初具条件,但也存在核心技术积累少、基本设施建设薄弱等瓶颈。“铜陵对氢能产业发展有客观、理性的认识,氢能产业要达到拐点需要一个过程,但我们对这个拐点的形成很有信心,也有足够的耐心。”胡启生代表说,铜陵抢抓氢能产业发展机遇,以推动长江船舶的动力系统清洁化转型为出发点,以发展船用大功率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为产业化核心,奋力推动氢能产业创新突破和快速发展,将其培育成为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

胡启生代表建议,将“氢动长江”纳入上位规划,把“氢动长江”工程纳入长江大保护及“气化长江”工程规划,优先纳入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专项。可以遴选铜陵等具备较好条件的城市,试点创建氢能应用示范市,围绕沿江航运渡轮氢能改造和示范运营、港口码头大型机械氢能化建设等予以重点支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氢能产业发展模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