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27日)

日期:2020-05-27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7
2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2020年5月27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600MW!国家电投大板公司与内蒙古巴林右旗人民政府签署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为加快赤峰市巴林右旗风能资源开发利用步伐,充分发挥大板发电公司国有企业带动地区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作用,5月25日,内蒙古公司大板发电公司与巴林右旗人民政府签署了风力发电项目开发框架协议,共同启动风 力发电项目。风力发电项目开发框架协议包括,该公司将在巴林右旗查干诺尔镇、宝日勿苏镇、西拉沐沦苏木区域内开发建设风力发电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60万千瓦,一期规模为5万千瓦,二期开发规模为10万千瓦,三期开 发规模为45万千瓦。下一步,大板发电公司将在签署框架协议的基础上,继续将风力发电项目向前推进。

2、亚洲最先进的一站式工业互联网海上风电产业基地!

近日,上海电气集团海阳智能制造基地开工仪式在山东烟台海阳市举行。这是继福建莆田、广东汕头、江苏如东之后,上海电气打造的又一海上风电智能制造标杆。海阳智能制造基地引入国际一流的智能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利用5G技术,建立从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到应用层的一站式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探索智能工厂在端、管、云、安全等领域的实践,实现优质、高效、低耗、清洁、柔性生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目前亚洲最先进的集技术、制造、实验、运维为一体的综合型海上风电产业基地,为当地乃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能源转型提供重要支撑。

3、内蒙古锡林郭勒:六成区域划入红线 不再草原核心区规划建设风电项目

记者5月2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获悉,锡林郭勒盟已将六成以上区域划入生态保护红线,不再在草原新上矿山开发项目,不再在草原核心区规划建设风电、光伏项目,坚决遏制草原乱采滥挖。

4、山西平定100MW风电项目进入机电安装阶段

5月21日9时9分,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投资、山西院总承包、山西电建承建的中国能建山西平定10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塔筒开始吊装,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机电安装阶段。该项目单台风机机组主要由塔筒、机舱、传动链、 变桨系统、叶片等设备组成,每个塔筒共有5段,总高度96.7米, 风轮轮毂中心高100米,单叶片重量为16.5吨,长度70米。

5、上海电气国轩中标安徽省两风储项目 容量均为10MW%/10MWH

近日,上海电气国轩宣布分别中标安徽宣州区沈村50MW风电场和谯城区亳永50MW风电项目(二期)配套储能系统合同,储能系统设计容量均为10MW/10MWH。这标志着上海电气国轩正式进军风电储能市场,也是公司继金寨项目 后在安徽储能市场的重大突破。

6、*ST湘电:湘电风能100%股权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ST湘电公布,公司所持有湘电风能100%股权按10.27亿元的评估备案价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截止至挂牌到期日2020年5月25日,公司尚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7、福建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高桩项目沉桩全部完成

5月26日,随着打桩锤最后一声重音在洋面回荡,F34-7钢管桩深植海底,由分公司承建的福建省重点工程——福建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高桩项目钢管桩沉桩作业全部完成。据悉,该项目位于南日岛西南侧,工程共包含20 个高桩承台基础、9个单桩基础以及35KV海缆敷设。其中,含钢管桩124根。F区高桩项目沉桩作业的顺利完成对后续风机承台基础浇注及风机并网风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中远海运N966自升式风电安装船顺利开工

5月25日,启东中远海运海工承建的欧洲船东公司的N966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举行割板开工仪式。该项目是专门为海上风电机组、连接件和底座的运输、吊运和安装而设计的。与现有的自升式风电安装船相比,该船具有更好的操 作性;该船不仅能够装载下一代风电机组和底座,更大的甲板空间也将优化海上的安装工作,并降低燃料消耗和排放。这艘船不仅将为海上可再生能源的未来做好准备,还将可用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以及海上结构的拆除。

海外头条

1、丹麦能源署协助越南开发160GW海上风电潜力

近日,丹麦能源署(DEA)和越南电力和可再生能源管理局就越南约160GW海上风电潜力制定了开发计划。据悉,该计划旨在帮助越南政府采取措施简化项目开发过程,并支持该国的10年电力开发计划。越南是东南亚地区唯一 已开发海上风电的国家,海上风电装机量达99MW,丰富的风力资源和巨大的开发潜力吸引了风电行业的强烈兴趣。

2、226MW!西门子歌美飒获澳大利亚Senvion风机运维合同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获得一份为期30年的合同,为澳大利亚226MW Murra Warra风电场提供全范围的运维服务。据悉,该风电场位于维多利亚州,包括61台Senvion 3.7MW风机。该协议标志着西门子歌美飒在澳大利亚服务 Senvion风机的第二份订单,此前该公司为同样位于维多利亚州的135MW未命名风电项目提供为期20年的全方位运维服务。

3、56MW!美国南方电力公司收购Invenergy风电场

近日,美国南方电力公司(Southern Power)以未披露的价格从Invenergy手中收购了西弗吉尼亚州56MW Beech Ridge 2风电场。据悉,该项目于5月1日上线,位于Greenbrier县,包括20台通用电气风机。南方电力公司首席执 行官Mark Lantrip表示,该项目是其收购的第13个风电项目也是该公司在中大西洋地区的首个可再生能源项目。

今日微语

最具挑战性的挑战莫过于提升自我。——迈克尔·F·斯特利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