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首批20台“海装造”5MW机组在国内投产的最大容量海上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20-05-29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9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中国海装

近日,在国内已投产的最大容量海上风电场——华能如东H3海上风电项目首批20 台“海装造”5MW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这充分展现了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运维团队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卓越能力,也为中国海装在海上大规模安装调试运维一体化服务能力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更标志着总装机容量为400MW的华能如东H3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中国海装华能如东H3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如东县海域,场区中心离岸距离39KM,总装机容量为400MW,计划安装80台“海装造”风力发电机组(包括25台H171-5MW机组、53台H151-5MW机组和2台6.2MW机组,其中25台H171-5MW机组将在该风电场首次实现批量化运行)。

H3海上风电项目是继江苏龙源、如东八仙角、福建兴化湾、江苏大丰项目之后,采用中国海装风电机组的第五个海上风电场,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始吊装,并于2020年1月17日完成首台机组的调试。

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部于3月7日正式复工,比原计划延迟了近1个月,为抢抓工程进度,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项目部制定了复工抢装方案,24小时不间断作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协调人员督导重点工作的推进,加强对责任节点的考核力度,以确保最短时间内完成机组的吊装、调试任务。

在首批20台5MW机组成功并网发电的同时,项目正在进行第30、31台机组的吊装,届时整个项目全部投产后将提供超过11亿千瓦时的年上网电量,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炭34.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6.2万吨,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更多绿色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