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东深圳悬赏2亿元解决智能汽车难题:面向全球团队 限时5年

日期:2020-05-29    来源:快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9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网联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纯电动汽车

当下,随着5G与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汽车的科技含量也越来越高。为此,更多的科技公司和车企也参与进了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的阵营中去。

日前,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圳市关于支持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若干措施》 的通知,主要在支持智能汽车发展时,具体在四大方面提出十六条支持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在提出给予相关项目资助等支持措施中,其中核心环节突破最高可资助2亿元。该政策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

具体来看,在增强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环节中。为加快产业链核心环节突破。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核心领域和重要环节,聚焦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短板,面向全球悬赏任务承接团队,重点解决前沿技术工程化和关键零部件研制等瓶颈问题,按项目总投资40%予以资助,最高不超过2亿元。

并且,在推动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支持攻关V2X通信技术,机器视觉、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环境感知技术,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等导航技术,算法设计、处理芯片、操作系统等决策规划技术,按参与主体项目研发投入的50%予以资助,最高不超过1500万。

此外,在加速产业创新成果转化、加强共性技术协同创新、搭建优质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城市级场景仿真研究、加强创新成果培育应用等方面,都会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且最少为500万元。

最后,文件点明也补贴标准,本政策措施与市级其他同类型政策不得重复享受。原则上,市、区对同一项目累计资助金额不超过该项目经审计认定支出的50%。同时,对于违规获取补贴的,将按照《深圳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惩戒。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