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019年澳可再生能源发电首超天然气 煤电跌至纪录新低

日期:2020-05-2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9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发电 新能源发电

2019年,澳大利亚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量大增,带动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天然气,而燃煤发电占比也降至历史低点。

5月27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公布能源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包括风能、水电、太阳能、生物质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澳大利亚总发电量中的占比达到21%,超过天然气发电占比20.5%。

2019年,澳大利亚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超过水力发电,分别成为澳大利亚第一、第二大可再生能源发电来源。风电和太阳能发电也是过去十年澳大利亚增长最快的电力来源,而随着老旧燃煤电厂逐渐退出市场,数十年来燃煤发电量一直呈下降趋势。

去年,澳大利亚风力发电占比为7.4%,水电占比为5.4%,而太阳能发电占比达到6.8%。

2019年,澳大利亚燃煤发电占比首次下降至60%以下,其中黑煤发电占比43.9%,褐煤发电占比降至12.5%,远低于二十世纪90年代末的历史高点84%。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