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福建省企业获颁全国首张独立储能电站发电业务许可证

日期:2020-06-0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王永珍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1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电网 储能电站 储能系统

据福建省发改委消息,近日,福建省投资集团所属晋江闽投电力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福建晋江百兆瓦时储能站试点示范项目建成并通过初步验收,获颁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这是全国首张独立储能电站电力业务许可证。

晋江储能电站是福建省首个电网侧大型储能示范站项目,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由省投资集团、宁德时代新能源和中电建福建电力设计院联合投资建设,一期总投资2.68亿元。该储能电站采用长寿命磷酸铁锂电池系统,额定功率30兆瓦、电池容量108.8兆瓦时,可为附近3个220kV重负荷变电站提供调峰调频服务,目前该项目已并网并调试完成、建成验收。

储能能够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备用、黑启动、需求响应支撑等多种服务,是提升传统电力系统灵活性、经济性和安全性的重要手段,能够显著提高风、光等可再生能源的消纳水平,促进能源生产消费开放共享和灵活交易、实现多能协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