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新振浮7”轮顺利完成浙江嘉兴壹号海上升压站吊装作业

日期:2020-06-01    来源:振华海服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服集团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5月28日下午17:30,“新振浮7”轮顺利完成吊装作业,嘉兴壹号海上升压站雄伟的矗立在杭州湾上。

浙江嘉兴壹号海上风电场位于杭州湾平湖海域,安装总装机容量300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同步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涉海面积约48平方公里。嘉兴壹号海上升压站模块是杭州湾内第一座300MW海上升压站,重量达到3400T,由“新振浮7”轮进行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吊装。

嘉兴壹号升压站地理位置特殊,离杭州湾大桥10海里左右,平均水深-6至-10米,水域水流快、航道复杂。作业前期,海服集团与业主进行了多次的交流讨论,尽量减少现场作业时间,做好各项风险管控预案。

吊装

5月23日,“新振浮7”轮由“幸运洋”从启东拖航至嘉兴壹号风场。根据原有方案,“新振浮7”轮到达现场后马上驻位,进行作业前的准备工作。原方案中,需要运输驳船横流在“新振浮7”轮臂架下挂钩,但是由于杭州湾水域正处于大潮汛期,流速达6级,运输船可能会出现断缆情况。为确保吊装任务顺利进行,现场项目团队果断改变作业方案,让运输船顺流抛锚,“新振浮7”轮克服流速困难、横流而上,避开农历初三至初五的大潮汛。

吊装

2020/5/23

5月28日凌晨4点,“新振浮7”轮开始按照预定计划作业。现场项目团队积极协调资源、克服横流等不利因素,利用潮水间隙精心组织。下午17:30,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调整、就位最终将桩腿准确插入导管架的基础钢管桩内,精准安装嘉兴壹号海上升压站。

吊装

2020/5/28

这是海服集团“新振浮7”轮首次在杭州湾这样复杂的水域完成升压站吊装任务,展现了海服集团海上升压站吊装团队的专业水平和丰富经验,为后续在恶劣海况水域进行吊装作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进一步巩固了海服集团在海上风电升压站吊装市场的重要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