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四川能投风电美姑公司井叶特西风电场A标段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提前完成

日期:2020-06-01    来源:能投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井叶特西风电场 川能风电 风机基础浇筑

5月26日,美姑黄茅埂山顶大雾弥漫,雪花飞舞,井叶特西风电场的建设者们顶风冒雪,成功浇筑完成A标段最后一基风机基础混凝土,提前完成合同奋斗节点目标。

凌冽的寒风,抑制不住现场所有建设者们的喜悦,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节点,回顾这半年的艰辛,所有人心中共同感慨——“我太难了”:其一,2019年8月15日井叶特西风电场主体标段开工之时,场内道路尚未形成,基本的材料设备运输都无法保障。川能风电美姑公司领导班子果断决策,紧急启动道路抢修,工程部人员自行踏勘现场、自编抢修方案,现场投入近50台设备,在连续雨季期间,仅用45天,就完成了道路抢修,保障了现场设备的正常通行。其二,11月开始进入冬季,现场凝冻严重、气候寒冷、暴风肆虐、设备降效、人员高原反应严重(人员流失率高达60%以上),至12月24日迎来了首基混凝土浇筑时,进出场人员已达300余人,而真正能留下来的仅近百人。其三,春节过后,新冠疫情袭来,现场复工组织困难重重,川能风电美姑公司积极采取保障措施,精心组织,认真沟通县级主管部门,于2月28日取得县政府同意复工的批复,现场局部恢复施工。由于疫情,施工现场错失1个多月的睛好天气,但川能风电美姑公司并未退缩,科学制定浇筑计划,深入协调管理至人、机、料、法、环每一个细节,施工单位争分夺秒,铆足干劲,克服4、5月份共计15天的降雪影响,排除近230余车次的大件设备运输干扰,全力推进浇筑工作,4月26日到5月26日期间,更是创造了25基/月的风机基础浇筑新纪录。

井叶特西A标基础浇筑的完成时间,提前一级网络进度计划目标94天,提前大干100天节点目标34天,提前合同奋斗节点目标4天。该节点目标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的精心组织、科学管控、深入督导;也离不开施工单位的顶风冒雪、熬更守夜、艰苦工作。

施工现场,川能风电美姑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平对提前完成节点目标表示祝贺,对施工单位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颁发了节点奖励;同时表示今天节点的实现只是我们胜利的第一步,本年度内,我们还要在井叶特西风电场、沙马乃托风电场以及两个送出工程打一场漂亮的决胜战,今天的颁奖只是开始,希望所有的参建单位,在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环保上常抓不懈,争取全部奖金拿到手!

A标段全部41基风机基础浇筑完成,标志着井叶特西风电场全面进入风机吊装及电气设备安装阶段,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鼓舞了各参建单位的战斗士气,为2020年项目投产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