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Spark Infrastructure计划扩建光伏电站,并增大风能和储能装机容量

日期:2020-06-01    来源:CNES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1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风力发电 光伏储能

据外媒5月27日报道,公用基础设施投资公司Spark Infrastructure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扩建其在新南威尔士州新建成的Bomen太阳能电厂,同时也在考虑在该项目中增加电池储能。

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ickFrancis 表示,虽然受新冠病毒流行以及外资规定的影响,一些跨国开发商正在考虑退出澳大利亚市场,但他们仍考虑在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以及昆士兰开发新的风能与太阳能项目。

100MW的Bomen太阳能电厂项目是Spark首次涉足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领域,同时也标志着公司最大程度地脱离了网络所有权的管制。(Spark公司在南澳大利亚和维多利亚州拥有价值180亿美元的分布式网络,并在输电集团Transgrid中拥有15%的股份)。

与其他许多新太阳能和风能项目不同,Bomen太阳能电厂已由承包商BeonEnergy Solutions准时按预算完工。该电厂目前正处于试生产阶段,并有望在6月底实现全面商业运作。

Francis表示,公司还在考虑给Bomen太阳能电厂增加部署一个20MW/40MWh的电池储能,并进一步扩大光伏装机容量。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探索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新机遇,作为公司“价值建设”战略的一部分。其在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以及维多利亚州的新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的开发也值得关注。

推进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发展,是Spark公司多元化规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表示,随着电力系统以不可阻挡的趋势向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化过渡,在未来10年或20年内,公司将仍处于有利地位。

Francis指出,到2040年,将会有多达30GW的新型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来取代现有的火电机组,以及多达21GW的包括抽水蓄能、电池储能、需求响应以及虚拟发电厂在内的新型灵活调度资源。他并没有提及天然气。而屋顶太阳能的安装预计将增加一倍多,将达到25GW左右。他表示,公司将继续寻找更多机会,并开发一个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和新技术的商业平台。

此外,Francis也指出了澳大利亚目前的电力监管机构和监管框架仍存在一些不足。他提出,澳大利亚制定的监管框架需要适应电力系统运行模式变化的一些新趋势,比如集中式发电的单向电力输送转变为电力系统与消费者之间的双向能量互动。

他表示,当电网逐渐成为一个支持能源有效交换的平台时,相应的监管框架也必须做出改进,以更好地服务于终端消费者。而在过去几年里,监管体制发生了重大变化,也进行了一些干预,虽然给消费者带来了短期的电力降价,但也增加了监管框架的长期不确定性和风险。而作为能源基础设施的长期投资者,公司将致力于确保消费者以最低的成本获得长期有效的能源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