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派瑞华氢签约湖北武汉铁龙加氢站项目背后

日期:2020-06-01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1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派瑞华氢 加氢站 氢能基础设施

近日,北京派瑞华氢能源公司(下称“派瑞华氢”)成功签约武汉市铁龙通勤加氢站项目,加氢站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采用固定高压氢气加注装备,将为氢燃料电池客车和物流车等各类车辆提供氢气加注服务,项目计划于今年十月建成投运。该加氢站将为武汉发展千亿氢能产业,打造世界氢能汽车之都的规划建设添砖加瓦,加快发展氢能汽车产业步伐。

资料显示,派瑞华氢成立于2013年,是依托中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而成立(公司控股股东是派瑞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邯郸物业中心各占派瑞科技有限公司50%股权),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制氢、氢能基础设施、高压储氢加氢系统、高效电解水制氢系统等领域,提供关于氢能的系统解决方案。

派瑞华氢拥有一只高素质的团队,核心技术人员具有多年的氢能领域工作经验,参与过多项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和国际与国家级氢能示范项目。公司在邯郸设有分部,在天津建有组装和制造基地,并在四川成都开设了办事处。自成立以来,公司承担多项国家科技部和北京市氢能领域的科研任务,先后开发了系列加氢站装备和高压车载氢系统,市场占有率居于国内前列,成为国内氢能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

派瑞华氢典型的项目案例有:佛山南海瑞辉加氢站由公司承建,包括设计、设备采购、集成、安装、调试及试验运行,2016年底开工,2017年5月交付使用;郑州宇通加氢站由公司承建,包括设计、设备采购、集成、安装、调试及试验运行,2014年底开工、2015年初交付使用。

2017年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世界首列商用型燃料电池有轨电车开始载客运营,其关键分系统之一的35MPa高压车载氢系统由派瑞华氢研制提供。公司还专门开发了集装箱式高压氢气储存加注设备,为运行的机车提供高压氢气加注服务,满足机车正常运行时的氢燃料需求。

2019年8月29日,派瑞华氢宣布,公司成功签约北京市新建的加氢站项目,加氢站位于北京市房山区氢能产业园,采用撬装高压氢气加注装备,将为示范运行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和物流车等各类车辆提供氢气加注服务。该加氢站项目是北京除永丰加氢站外的第二座加氢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