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雷:依托江苏盐城资源 打造全球具有竞争力的海上风电产业链【两会声音】

日期:2020-05-28    来源:YCTV盐城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8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江苏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5月2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张雷接受了专访。

全国人大代表 张雷:听完总理的整个政府工作报告,我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什么是以人民为中心。整篇报告对于脱贫攻坚有非常具体的要求和截止日期,提出了要保障能源安全这样的底线思维,但是却树立了一个新的安全观,就是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其实可再生能源作为一种清洁的电力替代,可以进一步降低我国对于进口油气资源的依存度。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发展可再生能源”放在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位置。全国人大代表,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雷认为,《能源法》的修订要为“能源革命”做好顶层设计,设定一个总体目标和时间表。同时,“能源革命”对通讯、信息及智能等众多产业的创新起到牵引作用。新基建和能源革命应该互相促进:数据中心、5G的运行,需要提升能源效率、降低碳排放;而电动汽车和充电桩将极大改变中国城市的能源消费和生产方式,形成真正的能源物联网,这也符合本次政府报告中“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的战略要求。

全国人大代表 张雷:那我想,盐城拥有非常丰富的风电和光伏资源,所以我们如何依托盐城资源,在盐城打造好全球具有竞争的海上风电产业链,造福地方经济,是我们下一步要具体部署和深入完成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