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2020中国生物质发电产业发展报告》浅析

日期:2020-06-02    来源:麦电网  作者:麦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2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产业 生物质发电装机 生物质资源

就在刚刚过去的5月27日,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发布了《2020中国生物质发电产业发展报告》。在报告中,详细分析了农林生物质发电、垃圾焚烧发电以及沼气发电的发展,以最直接的数据罗列,为人们客观的讲述了2019年一年来,生物质发电行业的发展。

首先就是生物质发电行业的整体发展,与2018年相比,生物质发电整体依旧呈上升态势。在以“环保”为大趋势的前提下,全球的生物质发电装机数量在2009年-2019年的十年间翻了一番,达到了6100万千瓦。当然,作为世界生物质装机的前列,在这段时间,中国也没有停下发展的脚步。

截止到2019年底,我国的农林生物质发电累计装机容量973万千瓦,较2018年增长21%;垃圾焚烧发电累计装机容量1202万千瓦,较2018年增长31%;沼气发电累计装机容量79万千瓦,较2018年增长27%。这种增长幅度,也使得我们对生物质发电的前景有了信心。

麦电网注意到,在报告显示的生物质发电装机地图中,虽然各地均有相应装机,但生物质发电装机普遍存在于我国东侧。其中,在三种生物质发电装机得前五名汇总中,山东与江苏三次榜上有名,山东农林生物质发电装机数量甚至以占据全国装机数量18.2%的总数荣登榜首。

报告指出,未来农林生物质发电行业将回归环保属性,由纯发电转向热电联产,由单一发电模式将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型。这也意味着,相比之前的单纯发电,生物质发电有了更多的可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