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政府卖力宣传 特斯拉新工厂或选址英国

日期:2020-06-02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朱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2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或将在英国选址建造全新超级工厂。为吸引特斯拉工厂落户,英国政府目前已开始寻找一块约400万平方英尺(约合37.3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以容纳特斯拉研发中心与整车制造工厂。

英国国际贸易部(DIT)相关负责人表示,英国政府目前正在与特斯拉方面接洽,双方将共同合作促成新工厂落地。工厂建设项目一旦落成,英国将成为特斯拉电动车技术研发的又一重要基地。与此同时,新项目将进一步推动英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并为当地带来更多的工作机会与财务税收。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已确定的共有4家超级工厂,其中美国本土的两家工厂位于内华达州与纽约州,分别负责动力电池生产与整车装配。另外两家位于上海与柏林的超级工厂则主要执行整车组装工作。目前柏林超级工厂仍在建设中,预计2021年7月正式投产。

2018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公司计划在全球建造超过10家超级工厂,以满足特斯拉全球市场销售供给。

国内工厂方面,为满足国产车型生产需求,特斯拉将进一步扩大上海超级工厂面积,整体规模相比此前近乎翻倍。今年5月底,特斯拉上海工厂二期工程部分厂房的主体建筑已经建成,整个项目已进入全面封顶阶段。据悉,特斯拉二期项目工厂将主要用于Model Y车型的生产,国内首批Model Y新车计划于2021年初正式交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