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任你政策千变万化,我自风行天下:南方区域风电建设如火如荼

日期:2020-06-03    来源:球哥看风  作者:彩球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3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南方风电开发 风电行业

电源投资建设领域永远是一个千变万化的地盘,无论是过去的火电,还是曾经的大水电,还是起起落落的风电与光伏,亦或生物质发电行业,政策总是在千变万化,但电力客户端市场是一个永远的市场经济时代:产能过剩就会有各种措施降低电价或弃电现象,电力短缺就会发生电价自主涨价或投资注入。今天的风电行业,需要我们投资者自行决策,行业相关者主导市场,市场才会掌控一切。

火电在崛起:曾经没落和亏损不见底的云南火电,2020年罕见的超乎想象盈利,当然,政府在这中也起到了一定作用,增加20%以上的煤电产能,煤价大幅下跌,盈利自然产生。基本原因不言而喻,电源短缺,水电和风电的季节性不足触发了煤电的优势体现。

云南在行动:作为全国省属的能投企业之一,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最近动作频繁。根据其网站消息,云能投近三个月先是和云南各大央企电源业主,本省设计院,省外设计院等十几家大型企业进行交流和合作沟通,而在在前几天和大唐、华能、华电在北京进行了高层会晤,显然,作为云南本地的能源投资企业要在新一轮的电源建设方面开始发力。

项目在建设:回头看看南方区域最近各个项目的动态(4月份以来,黄河以南部分省区的项目,来自网络):

5月30日:漳平能源公司大西岭风电场项目首批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5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云南新能源公司洒谷风电场25台风电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5月23日:中电建新能源华中分公司投资、水电八局基础公司承建的金觉峰风电场项目,顺利完成了全部风力发电机组吊装。

5月23日:国投龙门风电场二期首批风机随风转动,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100MW)首批机组顺利投产发电。

5月22日:华电广西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风电场首台风力发电机完成吊装。

5月20日:大唐云南红石岩风电场首批风机成功并网发电,实现了月计划首批风机投产发电目标。

5月下旬: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广水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风电项目从建设期转入建设与运行并存期,正式进入风光一体化运行阶段。

5月16日,华能贵州龙街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成功。

贵州龙街项目发电(照片来自网络)

5月9日: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大唐广元何家山风电场35千伏4号集电线路经3次冲击合闸成功并网,标志着该项目第三批风机顺利实现并网投产。

四川大唐广元风电场(照片来自网络)

4月下旬:华能濮阳风电场近日完成第100台GE2.5-132风电机组的吊装工作,进入这场“绿色接力”的后半程。

4月下旬,中广核江西吉水风力发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行。中广核吉水县水田风电场安装20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2兆瓦。

4月28日:华润电力华南大区玉林新能源公司西乡塘安吉分散式风电场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建设容量为10MW,安装4台2.5MW风电机组

4日28日,湖南高创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的城步龙排山风电场项目和长安营风电场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4月23日,华润电力凯里万潮风电项目全部风机成功并网发电,,项目共设计安装15台2.0MW和8台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容量50MW。

4月22日,中国电建集团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河南鹿邑县100兆瓦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其中的11台风机已成功并网发电。

4月18日:云南华电西南地区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云南公司牦牛坪二期火木梁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火木梁子首台发电(照片来自网络)

4月23日:贵州册亨大顶柱39.6MW风电场风机吊装完成

4月16日:华电连城石壁山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吊装,项目装机21台单机2.3MW机组!

4月11日:航空工业新能源象州百丈风电场一期工程首台机组吊装成功。

4月10日:华电广西马山状元风电项目首批2台风机并网发电,为实现6月30日全部风机并网投产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4月8日:中广核广西兴业龙安风电场一期工程正式破土开工;

4月5日:湖北钟祥朝阳山中广核风电场首台机组顺利吊装!

4月3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东起乡白云岭风电一期工程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3月31日:由中国水电新能源华中分公司投建、中国水电八局基础公司采购施工总承包的湖南郴州江口风电场项目顺利迎来了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当大家在讨论和期待补贴政策延期的时候,我们的风电投资人,风电建设者在和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力争早日投产。电源投资是一个立竿见影的行业,想尽一切办法尽快投产并网,早日产生经济效益,为前期投入早日做出经济回报,这才是企业初心。经济复苏对电源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任何时候,鼓励和推动新能源的发展趋势不会变。

毫无疑问,我们的风电人建设风电的决心和干劲从未动摇,不管政策如何变化,是否补贴,赶紧干,加紧赶,一往直前,早日发电,时光不负努力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