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欧洲大陆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即将完工

日期:2020-06-03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3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海上风电 欧洲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

欧洲大陆第一个漂浮式海上风电场即将完工,第三台也是最后一台WindFloat 漂浮式风机已拖曳到大西洋指定位置,即将连接系泊系统。项目的成功,标志着漂浮式风力发电从样机发展到商业化应用的转折,充分展示了漂浮式海上风电的巨大潜力。

第一台和第二台WindFloat 风机漂浮在海上

5月29日,第三台也是最后一台装载8.4兆瓦MHI Vestas风机的Windfloat Atlantic漂浮式风电机组(WindFloat Atlantic Turbine No. 3)已由拖船公司从西班牙费罗尔港拖至葡萄牙维亚纳堡(Viana do Castelo)附近20公里海域的指定项目地点。拖船用了三天时间。

几天前,拖船公司波旁深海服务公司(Bourbon Subsea Services)已经在现场将系泊缆绳系统安装妥当,未来几天内随时可以将系泊系统和漂浮式风机进行连接。

AHTS Bourbon Orca 拖船

波旁公司预计将使用一个多大70人的团队,使用AHTS Bourbon Orca 拖船来进行连接,并使用ROV支援船铺设电缆。计划先将系泊系统连接到漂浮式风机,然后再将电缆引入风机。

波旁深海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Patrick Belenfant说:“ 这是WindFloat Atlantic项目的第三台风机,也是最后一台风机,它的成功连接,标志着漂浮式风力发电从样机发展到商业化应用的转折,项目的成功,充分展示了漂浮式海上风电的巨大潜力。波旁深海服务公司凭借多年的海上经验和专业知识,一直在积极参与可再生能源的开发”。

2019年10月,第一台漂浮式风机拖曳到位

这个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由三台漂浮式系统组成,是欧洲大陆的第一个漂浮式风电场(欧洲大陆外的第一个漂浮式风电场在苏格兰),总装机容量25MW,项目所发电力足够供应6万家庭使用。

WindFloat 漂浮式风机基础3D效果

三个三角形漂浮结构的高度为30米,3列之间的距离为50米。第一台MHI Vestas 8.4 MW风电机组安装在Principled Power的半潜式浮动基础上,于2019年10月完成安装,2019年底并网。第二台机组今年1月份被拖到现场。 

WindFloat Atlantic项目由Windplus财团共同运营,包括EDP 可再生能源公司(54.4%)、法国Engie公司(25%)、Repsol(19.4%)和Principle Power(1.2%)等参与方。

葡萄牙WindFloat Atlantic项目,采用Principle Power的半潜式漂浮式基础,使用MHI Vestas 8.4MW风电机组,它是有史以来漂浮式基础上安装的最大型的风电机组。

Kincardine项目第一台MHI Vestas的V80-2.0 MW风机

苏格兰外海的Kincardine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同样使用三角形半潜WindFloat平台。该苏格兰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的第一台2 MW样机采用MHI Vestas的V80-2.0 MW风机,已于2018年10月正式并网运营。另外5台维斯塔斯V164-9.525 MW风机正在制造中,计划在2020年开始运行。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容量超过9兆瓦风电机组的浮动风力发电项目。新的风电机组风轮直径164米,扫风面积达21124m,机舱尺寸为9.3米x 20.7米x 8.8米,每台9.5MW风电机组的叶尖高度可达190米。

Bourbon深海服务公司安装第一台漂浮式风机

2018年,西班牙建筑集团Cobra 委托波旁深海服务公司,将搭载MHI Vestas 风机WindFloat平台拖曳到苏格兰阿伯丁海岸的Kincardine基地并完成安装。

Golfe du Lion项目将采用3台MHI Vestas 10MW风机

法国30MW的Golfe du Lion项目,由WindFloat半潜式结构漂浮式风电机组构成。采用3台MHI Vestas V164-10.0 MW 风电机组,距离法国海岸16公里,水深75米。Golfe du Lion漂浮式风电场项目将于2022年全面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