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港股风电股领涨走强!华电福新私有化成上涨动力

日期:2020-06-03    来源:格隆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3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福新 港股市场 港股私有化

6月2日,在港股市场上,风电股板块领衔上涨,华电福新飙涨超60%,大唐新能源涨超15%,新天绿色能源、瑞风新能源、龙源电力等个股有所走高。

而这一板块的涨势主要是基于华电福新带来的一则消息所致,即公司昨晚公告,获华电集团以2.5港元(较5月27日收市价1.51港元溢价约65.56%)向H股股东,以及向内资股股东支付每股内资股2.29995元人民币提私有化要约。

而除了消息带来的支撑,近来多家券商对风电板块目前的走势也抱有一定的乐观预期。

根据《2020年一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2020年一季度,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1356万千瓦,新增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709万千瓦,占新增发电装机总容量的52.3%。与此同时,纳入行业投资统计体系的主要电力企业风电投资281亿元,同比增长185.9%,占一季度全国主要电力企业合计完成投资的29.2%。

而随着国内疫情趋于平稳,受益于政策带来的利好,再加上抢装逻辑不变,预计今年二季度风电装机量或将大幅提升至7-10GW,环比增长190%-300%,预计全年风电装机有望达到35GW,同比增长36%左右。

万联证券指出,此前风电政策落地,政策正式稿内容与征求意见稿基本一致,稳定的政策有利于风电项目的开发。考虑到疫情影响,项目申报时间将延后一个半月,为项目申报留出充足的空间。但由于风电行业的主要市场在国内,国内疫情趋于平稳,海外疫情对产业影响较小,行业维持高景气,且增长确定性较强。

华创证券指出,政策催化,风电板块迎来景气大周期;弃风率持续下行,“红色”省份陆续解禁;存量带补贴规模巨大,2020进入转化高峰期;装机指标先行,量价齐升正当时,基于此,风电行业持续高景气,行业内公司估值较低,盈利高增长确定性较强。建议重点关注风电零部件环节以及盈利拐点将至的整机环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