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华电山东德州陵城风电项目加紧施工

日期:2020-06-03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张思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3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施工 华电山东新能源

4月的德州市陵城区,一座座耸立的吊车将一扇扇巨大的“风车翅膀”展向蔚蓝天空,华电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在加紧德州陵城风电工程施工。

华电德州陵城风电项目总规划装机容量为100兆瓦,分两期建设,一、二期工程均为50兆瓦,分别于2019年11月15日、12月31日破土动工,将建设220千伏升压变电站1座,安装新型环保风电机组45台。该项目作为华电德州区域首个电源项目,志在建设成鲁北区域标杆示范风力发电企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华电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项目全面复工后,因疫情影响,设备供货遇到很大困难,特别是风力发电机组制造等企业下游配件产能及供应严重不足。对此,公司领导亲自带队奔赴各个生产厂家,千方百计协调解决,确保项目所需设备材料如期供货,按时完成投产任务。

截至目前,华电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陵城风电项目各项基建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升压站综合控制楼、生产楼土建工程基本结束,即将进入安装调试阶段。风电场220千伏并网线路施工已近尾声,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具备投运条件;一期风电项目的25套风机已到货20套,吊装完成9套,计划于7月中旬完成吊装,8月底实现并网发电;二期风电项目的20套风机已到货4套,计划于9月下旬完成吊装,10月底实现并网发电。

该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清洁电能2.29亿度,与同容量燃煤发电厂相比,年可节约标煤7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8万吨、氮氧化物530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