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国网河南电力:赋能数据资源 让电动汽车快速找桩

日期:2020-06-03    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3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河南 电力大数据

“申请执行峰谷电价后,我们可以根据订单情况白天休整设备、晚上生产,一年能省下约35万元。”河南安阳县明星铸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谭明星对记者说道。该公司是电能替代“打包交易”客户,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利用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测该公司用电数据、分析其用电特点,为客户提出切实可行的科学用能建议,助力企业提升综合效益。

国网河南电力利用信息化手段接入、采集、监测企业客户用能信息,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研判,开展能效管理和智能运维,推广能效优化提升解决方案,指导客户降低综合用能成本、提升用能体验。不只是企业客户,借助用能在线监测系统,电力公司还能为政府掌握国内能源信息、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等情况、制定能源规划和产业政策提供节能宏观综合决策支持服务。

除了用能在线监测系统外,国网河南电力还推出电力需求侧响应平台,为电力需求侧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将传统的“源随荷动”模式转变为基于市场化交易的“源荷互动”模式,对优化电力系统平衡、保障工业生产具有重要作用。

为了满足政府部门对充电市场的监管需求,让电动汽车用户快速找桩、快速充电,2018年,河南省建设了充电设施智能服务平台,实现对全省充电桩状态的实时监测,有效解决用户找桩难、充电难等问题。目前,该平台已经初步接入约4700个充电桩。

下一步,国网河南电力将坚持整体推进、差异布局、重点突破的原则,聚焦公共建筑、工业企业及园区和交通运输等领域客户群体,大力推进用能在线监测等系统建设,进一步提升能效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