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浙江最大海上风电项目核心部件吊装完成

日期:2020-06-03    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3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浙能集团

近日,在杭州湾浙江省能源集团嘉兴1号(以下简称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的海面上,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海上升压站的上部组块——重达3000吨的“巨无霸”吊装就位。

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是目前浙江省内在建的最大海上风电项目,涉海面积约48平方公里,规划装机规模300兆瓦,同步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计量站,工程动态总投资约55亿元。建成后,每年可贡献7.4亿千瓦时清洁能源电量。

本次吊装的“巨无霸”是嘉兴1号海上升压站的核心部件。该海上升压站是浙江省目前容量最大的海上升压站,也是风电场电能汇集中心,是整个风电场的“心脏”。此次顺利吊装为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在年内实现首批机组并网发电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