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谈崩了?德国仍未能就国家氢战略达成共识

日期:2020-06-03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3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氢能源战略 氢能战略规划 氢能源产业

上周五德国政府仍未能就国家氢战略达成共识,一推再推之下,德国国家氢能战略可谓命运多舛。部长们在脱碳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拟议容量和实施时间上的分歧仍难以调和。若在6月3号前部长们仍不能达成共识,德国氢能战略将面临着在推迟了数月之后继续难产的窘境。

根据一封来自经济部的电子邮件显示,德国内阁还没有准备好在6月3日采用氢能战略,而环保部长舒尔茨(Svenja Schulze)早些时候曾表示在近期就能正式启动德国国家氢能战略。显然内阁中各位部长之间产生了重大的分歧。

主要的问题在于可再生能源制氢的份额上,德国一直以来对于“蓝氢”与“绿氢”的问题上争论不休,可再生能源制氢的份额将关系到化石能源制氢的空间。

电解是一种无碳工艺,如果使用可再生电力,则可以从水中提取“绿色”氢气。德国希望利用风能和太阳能来生产更多氢气,以代替供暖和运输领域的天然气和石油,特别是对于重型货物运输。

经济大臣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保守党的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希望在2030年之前建设3000至5000兆瓦的电解制氢能力,而联盟的初级合作伙伴社会民主党则认为需要10000兆瓦。

德国还希望用钢铁,水泥和化学工业生产过程中的绿色品种代替天然气生产的“灰色”氢气。

阿尔特迈尔(Altmaier)表示,将不可能在国内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足够的氢气,必须建立一个进口行业,以从风能和太阳能密集型国家获得氢气,以实现二氧化碳目标。

一直以来等待德国公布电解制氢的时间与规模等相关计划的新能源投资者对德国一再推迟公布国家氢能战略的表现感到沮丧。

德国政府的争端甚至引起了巴伐利亚州的不满。该州的经济事务部部长在对联邦政府再次推迟通过国家氢能战略感到失望,并在上周五宣布了巴伐利亚州自己的氢能战略。

不过接近谈判的消息人士称,目前仍有在最后一刻“力挽狂澜”,已达成在6月3号就战略达成共识的可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