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雷诺:因日产拖累及柴油发动机需求下降 Q3营收下滑

日期:2019-10-2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焱燚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9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诺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市场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Renault)公布第三季度集团营收下滑,受合作伙伴日产(Nissan)和戴姆勒(Daimler)产量下降拖累,同时全球市场放缓的影响也加剧了对柴油发动机需求的下滑。

雷诺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收入下降1.6%,至112.96亿欧元。第三季度销量下降4.4%,至852,198辆。

雷诺在上周发布的利润预警中已经指出了收入的下降,这也导致其股价下跌。周五,该公司对逊于预期的数据给出了解释。

除了销售雷诺品牌的汽车,该公司还利用其工厂为其合作伙伴日产和戴姆勒生产汽车,而且它还是为其它汽车制造商生产柴油发动机的专家。

雷诺为合作伙伴生产的汽车销售放缓,对雷诺的收入产生了负面连锁效应,而欧洲对柴油发动机的需求也正在下降。

雷诺说,去年以来,由于美国的贸易制裁,伊朗市场被关闭,加剧了上述影响。

在2018年11月雷诺-日产联盟负责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财务不当行为在日本被捕后,雷诺一直试图恢复势头。

本月早些时候,日产任命了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几天后,戈恩任命的雷诺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被解雇,并由雷诺财务总监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临时接替。

雷诺在周五发布季度业绩时下调了对全球汽车市场增长的预期,称预计2019年全球汽车市场同比下滑4%左右,而此前的预期为3%左右。

在上周发布的利润预警中,雷诺曾表示,今年的销量可能会下降3%至4%,而此前该公司曾预测2018年的情况与此类似。

该公司上周还表示,由于难以控制研发成本,公司的营业利润率将从此前设定的6%下调至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