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天顺风能:塔筒叶片产能稳步扩张 盈利能力持续向好

日期:2020-06-04    来源:天风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4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风电塔筒 风电叶片

营收持续增长,利润增速迅猛

近日,天顺风能发布了2019 年报与2020 年一季报。2020 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51 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11%;实现归母净利润1.33 亿元,同比上升52.85%。2019 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0.58 亿元,同比增长58.02%,实现归母净利润7.47 万元,同比上升58.95%。

抢装逻辑不改,塔筒毛利率有望提升

从成本端看,塔筒制造成本中,原料成本占比较大,其中核心原材料为钢板,因此钢板价格波动对塔筒产品利润空间影响较大。钢价于2019 下半年进入下行通道后,目前处于阶段性低位,成本降低促使盈利空间增大。从产品端看,2020 的陆上风电抢装逻辑不改,受疫情影响塔筒企业供给紧张,中标价格有所上升,我们预计2020 年塔筒毛利率有望提升至23%。

塔筒叶片产能稳步扩张,强化规模优势

公司不断巩固塔筒产品在全球市场领先地位,产能充分释放,风塔产销量增幅均超过33%,叶片产销量涨幅超过150%。公司目前塔筒产能约为75万吨,年内有望贡献70 万吨产量。公司持续推行扩产计划,今年1 月投资设立商都县天顺风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能12万吨。叶片方面,公司在江苏省启东市设立启东天顺风电叶片有限公司,从事大型风电叶片的生产销售,已于今年3 月正式投入生产,并且常熟二期工厂将于今年三季度建成投产,加上原产能,预期年内叶片总产量约为700 套。公司还与濮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协议,拟投资建设天顺风能(濮阳)风电叶片项目,计划年产风电叶片600 套,预计总投资约5 亿元。

运营优质风场,拓展智慧能源业务

公司持续拓展风电场投资开发业务,形成了盈利性良好的优质风电场资产。

截至2019 年底,公司累计并网风电场规模680MW,同比上升46%。今年,公司有180MW 的项目参与抢装,未来风电场规模将达到860MW。

盈利预期

原来我们预期公司 2020-2021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67.77、69.81 亿元,同比增长11.98%和3%,由于新工厂投产,叶片产销量有望增加,现将2020-2022 年营业收入预期调整为76.52、84.48、96.35 亿元,同比增长26.31%、10.39%和14.06%;归母净利润为10.28、 11.58、12.65 亿元,同比增长37.76%、12.58%和9.3%;对应 EPS 分别为 0.58、 0.65、 0.71 元,对应 PE 分别为10.48、9.31、8.52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疫情控制不及预期;经济环境及汇率波动风险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