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宁波:电力赋能 推动新能源企业发展“弯道超车”形成区域产业链

日期:2020-06-04    来源:都市快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4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企业转型 新能源企业 新能源业务

6月2日,在海曙石杉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红船党员服务队顺利完成200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改造及业扩配套工程,为该企业的新能源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推动形成区域产业链。

据了解,杉杉股份是国内第一家服装企业转型为新能源上市的企业,现有业务覆盖锂离子电池材料、锂离子电容、充电桩建设及新能源汽车运营和能源管理服务等新能源业务,其产品主要销往中国、韩国、日本等区域,应运领域覆盖面广。受益于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其下游相关产品需求不断扩大,产能提升成为杉杉股份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满足今后发展的用电需求以及进一步降本增效,杉杉股份向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提出增容申请。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在了解到企业实际需求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各专业骨干成立党员专项服务队,以党建引领带动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网格长带队主动上门与企业洽谈,实现全流程“用户零次跑”。进一步深化优质服务,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组织协调设计、施工单位等多部门联动现场查勘,连夜制订满足客户需求的供电方案。在确保工程质量和严把安全关的同时,加班加点全速开展施工作业,缩短用户接电时间,当天上午11时,杉杉股份的增容改造工程圆满收官,送电成功。

“非常感谢宁波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经过这次增容改造,预计可以帮助我们节省近30%的成本。”杉杉股份的陈经理向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我们作为产业链发展前端的企业,从单一业态到多元化发展,再到世界汽车动力电池行业翘楚,不断加速发展。有了供电企业的帮助,我们有信心把新能源业务做得更大更强,形成区域产业链,打造区域竞争力。”

“这次极速响应,助力重点企业增容改造,扩大产能,也是我们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我们将继续以“啃硬骨头”的举措,营造更好的电力营商“软环境”,服务企业,为市场主体发展再添新活力。”宁波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