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丹麦计划十年内兴建两座“风能岛”

日期:2020-06-04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4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风电行业

据报道,丹麦近日公布了一项新的气候方案,目标是在10年内将该国的碳排放减少70%,这一方案的核心内容是兴建两座巨大的“风能岛”以提高其风力发电产能。

根据该提案,两座“风能岛”中一座是新的人造岛,另一座是位于波罗的海的Bornholm岛。丹麦官方数据预计,到2030年,“风能岛”可为该国提供多达4吉瓦的海上风电,是该国目前海上风电的三倍。与此同时,新的人造岛上的多余风电或将用于制造“绿色”氢气,进而加工成飞机、卡车、轮船和供热用的燃料。

丹麦气候部长Dan Jorgensen表示:“此次规划的‘风能岛’项目将是丹麦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基础设施投资,且是一种新的模式。这一新计划预计将使欧洲的海上风力发电能力提高54%。”另据他透露,此次的“风能岛”项目将通过公私合作的方式融资,大部分资金将来自私人投资者。

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欧洲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将比去年减少1/3,为1996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因此,丹麦打造“风能岛”的举措或将给整个欧洲风电行业注入信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