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湖南省宁乡打好绿色储能产业链发展牌

日期:2020-06-0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4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业 储能材料产业 杉杉新能源

6月3日,主体园区污水全收集、雨水全进网,出行公交也是绿色巴士……在近日召开的宁乡高新区创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专家座谈会上,相关专家对宁乡高新区生态园区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来到宁乡高新区,看到园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对园区的发展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为宁乡高新区的发展成果点赞。

始建于2006年的宁乡高新区,是一座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创新型特色产业园区。多年来,园区着重打好绿色储能产业链发展牌。目前已集聚以比亚迪、杉杉新能源、邦普循环、多氟多为代表的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是全省目前唯一形成了“上游材料→锂电池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包装辅助材料→电芯→锂电池组装及应用→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绿色完整产业链闭环的园区。

宁乡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旗表示,园区正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将按照创建总目标,大力实施创新强区、生态立区战略,全面提升园区生态品质,努力打造经济高效、产业低碳、环境友好的“花园式工业园区”,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