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新疆首批光储联合运行试点首批储能电站项目并网投运

日期:2020-06-04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4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项目 储能项目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

6月3日,新疆地区第一批光储联合运行试点项目中首批并网运行的2个储能电站项目成功并网投运。这两个项目分别为国网综能服务集团阿克苏柯坪一期4兆瓦/8兆瓦时储能电站项目与和田洛浦10兆瓦/20兆瓦时储能电站项目。

这两个储能项目分别位于新疆阿克苏市柯坪县、新疆和田市洛浦县,是国网综能服务集团第一批正式并网投运的储能项目。储能电站均选取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储能元件,按照全套预制舱模式进行建设,建成后分别与20兆瓦光伏电站、60兆瓦光伏电站联合运行,旨在解决光伏电站弃光问题,平滑光伏出力,参与地区电网调峰、调频等电力市场辅助服务。

据悉,两个储能电站项目于2019年10月下旬开工建设,洛浦项目于2019年12月31日一次带电成功,柯坪一期项目于2020年1月9日一次带电成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