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中国风电“后时代”市场注定不孤独!

日期:2020-06-05    来源:风电彤行  作者:留连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5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市场 风电行业 综合能源服务

随着20年下半年的到来,21年的进入再随之22年的到来,风电场注定是一个被打到底的市场,就是到了谷底的市场。即使有像留连君前面一篇文章中说的后市场,风电开发企业、风电主机商还有供应商甚至是行业产业链条内的其他企业、公司甚至是研发机构和大学都应该改变打法,因为市场外界条件发生了明显变化,您不主动改变就会发生被动的挨打,想随波逐流到时候实属不易!

关注行业的您会不经意间受整个市场的影响。大家都会齐声谈起“噢,还有储能市场参与进来”,储能项目从早期的示范项目,削峰填谷、解决风电消纳等优点一再被提及,示范项目本身就在某种程度上代表是否盈利似乎不是很在乎,就是希望能够得到一些政策支持,所以各地纷纷出台了不同的政策,上储能根据参与情况,比如容量和时间等给予一定的补贴。不得不提及一句话,单台风机带储能的项目在抗台风区域的海上市场将要有供货,这时它提及的是代替了台风来风机脱网时供风机偏航对风动力电源作用。

电力市场中日常的能量交易早就带上了风电来玩耍,各地的辅助服务政策也纷纷出台,火电、水电、新能源、自备机组、电储能和电力用户将一同登上电力市场舞台,全面参与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已形成发电企业、电网企业、用电企业、独立辅助服务提供商等多方参与的“游戏”。多重角色的参与注定了风电新能源市场进入了市场经济的新时代!

新能源、多能互补、配电网、综合能源服务、节能诊断等各种概念的市场彼此不再各自相互比较独立,都不会独善其身,自得其乐,通常几种或者多种概念会纠缠到一起,不同区域、不同市场规则、不同的边界条件等诸多因素注定将来的市场不是简简单单的市场,“能源互联网”时代到来时您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您。这时,所呈现出来出来的市场已经早早不再是技术唯一性的市场,除非您有独门绝活拥有可以打倒一大片的技术,新的“商业模式”的构建会成为您在这个市场中是否能够盈利和过得滋润的重要影响因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