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北京通州区再生能源发电厂 高效处理分类垃圾

日期:2020-06-05    来源:通州电视台  作者:郭萍萍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5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再生能源发电厂 垃圾发电 德国马丁炉排炉焚烧技术

分好类的垃圾最终归向何处?日前,记者走进通州区永乐店镇的再生能源发电厂,探究垃圾变废为宝的全过程。

记者:“各位观众,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位于永乐店镇的再生能源发电厂的地磅房,大家看到我身后陆陆续续有各种的垃圾转运车来到了这里,这些垃圾车都是从我区的各个乡镇还有街道转运到这里,大家可以看到,垃圾将会通过这个转运栈桥到达我们的卸料大厅,那这些垃圾将如何变废为宝转变为电能的,接下来就请大家跟随我们的摄像机镜头到现场去实地查看。”

卸料大厅8个卸料门下是垃圾池。垃圾池的建筑设计总容积为9万立方,可以容纳1.8万吨垃圾,卸料栈桥实行全密封,并布置除臭喷淋装置,能够有效的防止垃圾在运输过程当中造成二次的气味扩散。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再生能源发电厂的核心区域集控室,咱们通州区所有乡镇街道的其它垃圾都将在这个集控室得到集中控制。”

记者获悉,该厂采用了目前国际最先进、最严格的处理工艺——德国马丁炉排炉焚烧技术。垃圾经过充分焚烧,最终会形成炉渣、灰和废气三类剩余物,炉渣可以进行综合利用,制作行道砖;飞灰经过无害化处理后,作为一般废弃物进入填埋场;废气则经过除尘、脱硫、脱硝等工艺处理,净化达标后排放,并通过在线监测系统上传至环保监测平台。

此外,焚烧后产生的热能可进行发电,为社会提供大量优质能源,废铁等金属材料经磁选回收后可为社会提供金属原料。

通州区城市管理委环卫科方阳臻:“目前我区再生能源发电厂日处理生活垃圾1800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00吨,有机质资源生态处理站日均处理餐厨垃圾约200吨,我委将进一步提升通州区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保障前端垃圾分类工作能够有效推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