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外国整机商也开始卖风场了!一次性出售253MW!

日期:2020-06-08    来源:Windaily  作者:闻笛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8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场出售 风电项目

获悉,德国风电整机商Enecon近日也卖了一个风场。Enercon将瑞典253MW Markbygden 2 陆上风场85%股权卖给了瑞典能源信贷公司CSEIP。

该风场位于瑞典北部省北博滕的Pitea市,将安装63台Enercon E-138 EP3风电机组,计划2021年第三季度末完成。

双方已经完成签约,Enercon将长期持有该风场少量股权。

受困于去年德国陆上风电市场大奔溃,“全球陆上风电无冕之王”Enercon兵败滑铁卢,陷入生死困局。与其他德国整机商不同的是,Enercon既没有像Senvion一样选择破产,也没Nordex幸运有Acciona的资金注入续命,只能竭力自救。

不过好消息是,Enercon近日获得了一笔融资,期限直到2023年。此外Enercon也在进行业务重组,计划将其发电机及营销业务外包。

Enercon此次卖风场也是为了回笼资金,尽快摆脱困局。

据全球风能理事会数据,Enercon虽然去年遭受重大影响,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仍占据全球3%市场份额,位列全球风电整机商第8位。

相信在一系列自救之后,Enercon将会重现往日荣光。

自营风场真可谓是“蓄水池”,当资金、现金、业绩出现困难时,卖风场可以及时止渴,摆脱困局。

在中国,面对即将到来的平价时代和激烈的市场形势,整机商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明阳智能近两年也在纷纷卖风场,回笼现金流。(金风远景明阳都在卖风场,何解?)

自营风场,增加战略灵活性,增强抗风险能力,长期持有卖电稳定收益,短期持有资金回笼、迅速变现。这也是为啥众多整机商纷纷入局自营风场的原因所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