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洲风能投资,年装机量涨16%,将超过石油和天然气?

日期:2020-06-08    来源:车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8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欧洲还海桑风电 风电投资

据消息,新冠大流行引起的石油市场崩溃将推迟西欧的几处石油和天然气开发,到2022 年,海上部门的资本支出将继续呈下降趋势。鉴于多项最终投资决定的推迟(雷斯塔德能源公司(Rystad Energy)预计,由于项目和海上油气投资的减少以及海上风电领域活动的增加,Rystad Energy预计这两个市场最快会在明年达到平价。我们预计,到2022年,欧洲海上风电的资本支出(资本支出)将超过欧洲上游的O&G支出。

欧洲在海上风电方面的资本支出在2015年突破了100亿美元大关,此后一直徘徊在每年100亿至150亿美元之间。年度资本支出水平预计将从2019年的约111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约138亿美元,2021年的182亿美元和2022年的超过220亿美元。

丰富的石油供应和需求减少已经对油价造成了影响,因此,欧洲上游上游海上油气的年度资本支出预计将从2019年的250亿美元下降至2022年的170亿美元以下。

Rystad Energy海上风电项目经理亚历山大·弗洛特(Alexander Flotre)表示:“随着各国努力实现其雄心勃勃的2030年目标,欧洲的海上风电发展预计将在未来几年蓬勃发展。”

“预计到2025年,调试活动将增加,预计在2023年至2025年投入运营的项目已经在增加2020年的资本支出。这种趋势将在未来几年继续,” Flotre补充说。

从历史上看,欧洲一直是海上风电开发的主要市场,到2019年底,其已占全球装机容量的近80%。尽管预计未来几年中国,东南亚和美国将实现强劲增长,但欧洲仍是预计到2025年,其装机容量将保持其第一的位置。

从2019年的21.9吉瓦(GW)装机量来看,欧洲容量预计到2025年将增加到53吉瓦以上,年增长率为16%。尽管欧洲雄心勃勃的2030年计划在未来几年将需要新一轮招标,但到2025年的大部分调试活动预计将来自已获批准的项目。

就海上风电能力而言,英国是欧洲最大的国家,预计到2025年将推动增长的很大一部分,目前有大型项目(如Dogger Bank,Sofia和其他Hornsea阶段)正在酝酿之中。预计荷兰,德国,比利时和丹麦等其他成熟国家也将为增加的支出水平做出贡献,而法国和波兰等新移民将在2023年至2025年期间增加支出。

与传统的石油和天然气业务相比,许多服务公司已经过渡到越来越专注于海上风电活动。对于这些参与者而言,海上风电市场的增长提供了一个适时的缓冲,可以缓解传统油田服务行业投资下降的打击。” Flotre总结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