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到2030年海南不再销售燃油汽车 全岛使用清洁能源

日期:2020-06-08    来源:快科技  作者:cnBet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8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燃油汽车 清洁能源 以气代柴

日前,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我们设定的目标,到2030年海南的PM2.5是个位数,到时候全岛将使用清洁能源,成为清洁能源岛,同时到2030年不再销售燃油汽车。”

据悉,早在2019年3月5日,海南宣布计划于2030年全面进入清洁新能源时代,这也是中国第一个宣布禁售燃油车的城市。

除此之外,世界各国也拟定了禁售燃油车的计划表,比如荷兰拟定在2025年就要禁售传统燃油车,美国在2030年将会禁售传统燃油汽车。

此次海南之所以宣布包括禁售燃油车在内的环保目标,主要是跟建设海南自贸港和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还表示:“海南发展中不管项目有再多GDP和税收,只要对环境造成影响和破坏的,我们都不要。”

在发布会上,他还表示,我们设定的目标,到2030年,海南的PM2.5是个位数。为此,海南省制定了六大措施保障海南绿水青山。

一、海南使用的是清洁能源,到时候全岛将使用清洁能源,成为清洁能源岛。

二、到2030年不再销售燃油汽车。

三、从2020年底开始,海南将实现禁塑,就是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包括塑料袋、塑料餐具等。

四、海南已经建设了2000多公里的LNG的供气管道,2030年也基本上可以实现以气代柴

五、国家已批准建设热带雨林公园,保证海南森林覆盖率保持在62%以上,保护好4400平方公里的热带雨林公园。

六、继续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包括对海岸带的整治、违章建筑的整治、黑臭水体的整治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