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亚马逊10万辆Rivian电动送货车正在制造中

日期:2020-06-09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9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送货车 自动驾驶 新能源汽车

2019年,亚马逊向初创公司Rivian下了一笔高达50亿美元的订单,购买10万辆全电动送货车,计划于2021年全面上路运营。2020年6月,Rivian公司证实,尽管它在伊利诺斯州的工厂曾经因疫情而暂时关闭,但冠状病毒大流行并没有影响到这批电动送货车的交付日期。

2019年,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记者俱乐部举办的活动上透露,亚马逊订购的10万辆电动货车是该公司气候变化计划的一部分

贝佐斯表示,亚马逊的目标是到2030年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到2024年达到80%,届时他还将部署这所有的10万辆Rivian的电动送货面包车。

该公司还计划帮助其供应商减碳,以达到同样的目标。早在2019年2月,亚马逊就在Rivian发起了一轮7亿美元的投资,同时也吸引了福特的投资。

Rivian公司此前已经宣布了其R1S SUV和R1T皮卡车型,并且还在计划为其第三款车型提供rally-car-style风格的产品。据信,为亚马逊开发的电动面包车将与那些车型基于同一个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