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廉价替代能源崛起 美国可再生能源消费量首超煤炭

日期:2020-06-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9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新能源 能源消费量

近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月度能源评论》显示,2019年美国可再生能源消耗量自1885年以来首次超过煤炭,这比电力行业预测实现这一里程碑的时间还要早上一年。主要原因是过去十年来,由于廉价替代能源的崛起,煤炭的消耗量大幅下降。但在能源结构中,可再生能源仍然远远落后于石油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如果没有页岩气繁荣带来的廉价天然气,美国的煤炭消费可能仍将大大高于可再生能源消费。

在过去几年中,壳牌(Shell)和英国石油(BP)等能源巨头在可再生能源行业都相当活跃,投资者的积极性也被点燃,他们希望能源业务能更有可持续性。

去年,壳牌公布了其到2030年要成为全球最大电力公司的计划。该计划明确表示,作为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它将依赖从天然气到可再生能源的混合能源。

在过去的一年里,壳牌一直在积极投资各种电力项目,包括收购天然气供应商和分销商,投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去年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当局批准的804兆瓦的五月花(Mayflower)海上风能项目,以及壳牌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将在昆士兰州(Queensland)建造12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这是壳牌在澳大利亚的第一个公用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尽管今年3月份油价暴跌,大型石油公司不得不开始修订支出计划时,壳牌宣布削减其核心业务和股息,但在所谓的新能源业务的投资上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壳牌首席执行官本·范伯登(Ben van Beurden)指出,天然气和新能源部门的投资将被大幅削减,但新能源部门的投资计划不会有什么变化。

与此同时,英国石油公司也在今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表示,将把年度资本支出削减25%,至120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将来自下游业务的削减,其余部分来自上游业务的削减。“与此同时,我们对低碳活动的投资保持不变,到2020年,我们预计将投资约5亿美元,”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鲁尼(Bernard Looney)说。鲁尼还表示,“未来几年,英国石油公司将增加对低碳和无碳项目的投资,同时减少对石油和天然气的投资”。最近,英国石油公司进一步启动了一项从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厂生产氢的可行性研究,即所谓的绿色氢,许多人认为这是世界能源转型下一阶段的一个特征。该项研究还获得了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局提供的171万美元的资金。

显然,可再生能源的转变正在加速,但它最终将走向何方还有待观察。壳牌、英国石油等行业巨头都在为此做好充分准备。只要石油和天然气有需求,他们就会继续销售。但是他们也在通过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试图建立“新能源秩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