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乌拉圭将重型卡车作为氢燃料电池试点

日期:2020-06-09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9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动力重型卡车 氢能源

乌拉圭正着眼于一个试点项目,在首都蒙得维的亚投入使用10辆氢动力重型卡车,这是该国努力消除化石燃料使用的最新举措。

乌拉圭国家石油公司Ancap的Verne氢气采用项目主管豪尔赫·费雷罗(Jorge Ferreiro)在周四的Renpower H2 Latam虚拟会议上表示,乌拉圭“有一个非常成功的能源政策,我们已经成功引入了大量来自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的能源。”

这一重点在2007年之后开始形成,当时该国的水电站和火电厂的份额开始被取代,首先是生物质发电,然后在2012年之后又被风力发电厂进一步多样化。现在,可再生能源供应了乌拉圭98%的电网电力。

费雷罗说:“现在的挑战是交通运输业,因为它占进口石油总量的70%和二氧化碳排放的64%。”

乌拉圭已经在沿海地区修建了带有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公路,现在已经基本覆盖了该国的内陆城镇。

到目前为止,这些车的数量还很小:由20家企业运营的33辆电动巴士、62辆电动出租车和120辆电动穿梭货车。

但随着乌拉圭寻求进一步远离化石燃料,Ancap和乌拉圭能源和矿业部正在探索将绿色氢用于运输卡车。

该计划的目标是重型卡车,由于其重量和高燃料需求,可以理想地适用于更紧凑、高能量密度的氢燃料电池

乌拉圭的52,000辆卡车(其中20,000辆是长途卡车)和3,600辆城市公交车仅占该国车辆总数的4%,但这些车辆加起来约占全国柴油消费量的50%。

该试点计划包括10辆重型自动驾驶卡车,它们从蒙得维的亚的一个站点获取基于可再生电力的氢,为它们的氢燃料电池提供能源。

燃料电池可以避免电池充电问题,而这一问题已经困扰了其他车辆的应用。

目前,用于重型运输的电池尺寸是电池驱动卡车的一个主要障碍,充电时间也可能会延缓交货时间。

根据一项计算,一辆28吨重的卡车需要数小时才能完全充满电池,并且这些电池占其货物空间的32%。

氢燃料电池只占货运空间的6%,而同一辆卡车的燃料补充时间可以减少到20分钟。

除了减少柴油的使用,乌拉圭还可以成为率先采用氢燃料重型汽车的国家,建立一个由专家和制造商组成的生态系统,如果其他国家采用这项技术,这些专家和制造商可能会发现需求将遍及全球。

目前的问题是如何以合适的规模开展试点。

费雷罗说:“对于一两辆汽车来说,这是不可能的。”他补充说,10辆重型卡车是“最基本的可行概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