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韩华进军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 已持有尼古拉6%股份

日期:2020-06-09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9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华集团 氢燃料电池汽车 尼古拉

韩华集团高级主管金东坤(Kim Dong-kwan)表示,韩华打算首次进军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

韩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与专门从事燃料电池和电池汽车的美国初创公司尼古拉(Nikola)的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功,周二该公司股价收盘创下历史新高,使其市值增至122亿美元。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增至约7.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亿美元。

2018年,韩华能源(Hanwha Energy)和韩华通用化工(Hanwha General Chemical Co.)分别投资5000万美元,收购了尼古拉汽车公司(Nikola Motor)6.13%的股份。

尼古拉上市后,韩华能源(Hanwha Energy)和韩华通用化学(Hanwha General Chemical)所持股份的价值达到了7.5亿美元。

韩华官员表示,鉴于太阳能和电池行业的扩张,尼古拉在纳斯达克的成功上市将帮助该公司进入前景看好的氢能源相关业务。除了博世开发的技术和基础设施,韩华还将在特定地点向尼古拉提供由绿色电力产生的氢气。

韩华能源有权向尼古拉的加氢站提供太阳能电力,韩华通用化学则获得了尼古拉的加氢站的管理权。

据韩华介绍,韩华集团的另一家子公司韩华Q-Cell公司(Hanwha Q Cells)可以为加氢站提供太阳能光伏组件,而韩华解决方案公司则有机会为加氢站或卡车提供储罐。

韩华公司发言人D.S.Kang说,该公司还在探索更好地管理在美氢气业务的可能性,因为该公司已进入美国的氢气市场,拥有大量的氢气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