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蒂森克虏伯将水电解绿色氢产能扩大到千兆瓦

日期:2020-06-09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9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蒂森克虏伯 绿色氢 电解槽

高度自动化的欧洲生产使千兆瓦(GW)规模的氢项目能够覆盖绿色化学品的整个价值链,从氢生产到氨、甲醇、合成燃气和化肥的可持续生产。

绿色氢作为一种能源载体和无二氧化碳的化工原料,在世界范围内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因此,对能够以低成本生产绿色氢的工业电解厂的需求正在上升。蒂森克虏伯与其战略供应商及合资伙伴德诺拉(De Nora)一起,显著扩大了这种电解厂的生产能力,现在已经达到1GW的电解规模。这些生产能力将在未来继续扩大。

“世界上许多国家目前正计划进入氢能源经济。水电解日益成为建立可持续、灵活的能源系统和无碳产业的关键技术。这为我们开辟了新的市场,”蒂森克虏伯化学与工艺技术业务部首席执行官萨米·佩尔科宁(Sami Pelkonen)说。

“利用可再生电力电解生产的绿色氢对于成功的能源转型和实现国际气候目标至关重要。氢不仅是清洁能源的载体和燃料;它也是一种二氧化碳中性的原料,用于生产绿色化学品。作为化工厂的工程和建设专家,蒂森克虏伯已经能够实现整个价值链,从大规模制氢到生产可持续的基础化学品,如氨和甲醇。在相应的工业过程中,这使得我们可以省去化石原料,直接从源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特别是在能源和资源密集型行业,如燃料、化工或钢铁生产行业,只有绿色氢可以打开通向气候中性的道路。为此,我们需要千兆瓦(GW)规模的水电解。我们可以提供这些能力,随着氢项目的数量和规模的增加,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生产能力,”储能与氢事业部主管克里斯托夫?诺尔(Christoph Noeres)表示。“但有一件事是明确的:如果监管条件不做出改变,绿色氢就没有公平的市场机会,这是行不通的。除了进一步扩大可再生能源,重点是调整税收制度,以及在目标市场宣传推广绿色氢的减排效果。”

模块化工厂的概念,高灵活性和易于安装

为了简化新的氢工厂建设并降低成本,蒂森克虏伯公司提供的电解槽采用预制橇装模块。一个模块每小时可以产生4000立方米的氢气。这些单元易于运输和安装,可以组合成数百兆瓦或千兆瓦的项目。反应速度快,操作灵活;用于power-to-x应用的绿色氢的生产以及稳定电网。

电解器的专利设计,配有德诺拉公司开发的专有阳极和阴极涂层,使系统效率高达80%。它以蒂森克虏伯领先的电解技术为基础。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在全球实现了600多个项目和电解厂,总容量超过10G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